給在病榻中奮鬥過的你!

2012/02/26 22:03:24 網誌分類: 有感而發
26 Feb

人生路上,無論富貴貧窮,好人壞人,都敵不過病魔來襲。疾病面前,人人平等,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利,唯一可以選擇的,是勇敢積極,還是放棄逃避。像打擂台一樣,是單對單的生死決戰,縱使身邊有很多愛你的人,不斷的給你支持和鼓勵,但患病時所承受種種生理和心理的痛苦,真的很難言喻,有苦自己知。一個如何堅強的人,在病魔面前,總會有軟弱的時候,不用害怕,因為你是凡人,同時你亦是最厲害的勇士。

可能你會怨天尤人,想不通上天為何偏偏選中了你?對,沒有別人,只有你。這是上天刻意安排的。上天為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有原因,只是人的愚昧,沒有智慧去感受上天的美意。說的沒錯,是上天的美意。人活久了,很容易會活壞,失去了方向,忘記了自己。有人只顧埋首工作,忽略了人和事;有人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忘了作為人的根本;有人失去靈魂,失去存在的意義;有人只顧吃喝,不務正業‧‧‧‧‧,你可能會說,我不是以上的種種,我有理想、有目標、有計劃,為什麼還是選中了你,當中的原因,只有你知道,你亦一定會知道,不用問別人,只需好好的問自己,這是上天給你一個好好重生自省的機會。上天希望你從這次考驗中,成長過來。人是要不斷的進步和成長,這樣才能保持年輕,充滿活力。

病榻中,可能你什麼都做不到,連最基本吃一口飯也無法辦到。這是上天要我們知道,所有的可能都可變成不可能。首先,祂要我們學習的第一件事,就是珍惜和感恩。珍惜你的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口飯,每一口呼吸,好好感恩。吃是人最基本的東西,但你竟然連最基本的都未能做到,不是上天要你氣餒,祂是要你明白,這個世界沒有必然和絕對。正因如此,我們更不能錯過人生,要好好學習和享受,珍惜擁有,活好當下,抱緊未來。

疾病,令我們很多的計劃都成泡影,或是需要暫緩。這是上天要我們學習的第二件事,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很多人都喜歡為自己計劃將來,也有人毫無計劃,人生無常,我們只是凡人,都不能看穿自己的生命時鐘會走到那裡。可以是下一秒鐘,下一分鐘,下一小時,下一星期,下一個月,下一年,十年,廿年,三十年‧‧‧‧‧,沒有人可以告訴你。明白了這個道理,你就要知道應當如何及時行樂及知足常樂。人是要活在當下,不是過去或將來。你要放下過去的枷鎖,活好當下的一刻,寄望美好的將來。有人儉吃儉用,為了供樓,為了供書教學;有人廢寢忘休,為了出人頭地,為了過好生活;這些都很極端,得不償失。你可能會說,這次患病的經歷令你更能體味人生,所以要加倍努力為將來打算多賺錢,追回錯過的時間,因為你很怕病魔再次殺你一個措手不及,所以要先下手為強,做自己想做的事。無錯,這個想法完全正確,問題是人生要取中庸,不能偏重某一方,要不你失去和錯過的人和事只有更多。

上天給你如此巨大的考驗,是因為祂知道你是一個巨人,能夠接受祂的挑戰。為什麼祂如此看重你?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一個只有你才能完成的使命,沒有其他人可以取代你。你是與眾不同的,你是唯一的。可是,人的迷失會忘記了自己的使命,所以上天要好好鞭撻和提醒你!跟病魔奮力的過程裡,只要你能夠跨越,你一定能緞練出堅毅無比不屈不撓的勇氣,同時亦能好好感受愛的力量,慈悲和智慧的心。這一切都是上天的美意,祂給你機會重新開始,更新自己,只有明白上天的一番苦心,你才能成為一個無人匹敵的勇士,活出更精彩和充實的美麗人生,這才不枉此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