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最堅強的生命,祝妳下輩子幸福!

2012/03/11 17:47:04 網誌分類: 有感而發
11 Mar

我已是妳的第三家主人了!之前的主人都說你的樣子不可愛,所以都不要妳,將妳送來送去,我知道對於還是一個Baby的妳來說,心裡一定很難過!可是,在我們一家人的心目中,妳永遠是最可愛的,也最討人喜歡的。

從小到大我都很喜歡狗,但家裡一直都沒有養狗,因為爸爸媽媽覺得很麻煩,要花費很多時間和心機,所以一直沒有這個打算。是緣份的安排,媽媽的一個友人說她妳的樣子像一頭小鹿,太醜了,所以不要妳!媽媽的友人說可以先去看看妳再作決定!當時,我真的很興奮。我懷著驚喜的心情第一次去見妳,當我看見妳的一刻,我就很喜歡妳了,妳很熱情的撲過來,不懂跳上來只懂跳到地上,看著妳像竹籤幼的小腳,當時真的很怕抱著妳時會把你弄傷。最後,我和媽媽決定收養妳,當時妳的名字是Mimi。

還記得當時,我們沒有任何的準備帶妳回家,最後天真地把妳放入一個紙袋就走,還想著要坐巴士回家。走不了多遠,因為妳不停在紙袋裡跳,紙袋很快就穿了。我想當時妳一定很驚,最後我只好抱著妳坐的士回家。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可笑。妳第一次走進我家門口,就很興奮,不停地在來回跑呀跑,跑呀跑,一點也不覺累,我也忘了妳在家中來來回回跑了多遠多久,只知道,妳的出現,令我們一家的生活從此出現了很大的轉變!妳知道嗎?雖然妳是一頭芝娃娃,但你的樣子與別不同,跟平常街上看到的完全兩樣,但你仍然擁有芝娃娃天生好動活潑的本領,當看見身型比妳大很多的金毛,仍然發揮妳的膽色,可是,我們都知道其實你很膽小,只是很喜歡裝凶作勢。

當妳來到了新環境,我家爸爸第一件事就要幫妳改名。很快地他就決定把妳的名字改作Happy。我們都說這個名字好像不似女孩子,不過爸爸很堅持,就這樣妳就成了我家的新成員,Happy。說也很快,妳好像沒需要時間去適應妳的新名字,無論我們叫妳什麼,妳都知道我們在叫妳,哈哈!所以這些年來,我們給妳起了很多花名。肥B、阿B、肥豬、肥狗‧‧‧‧‧‧,而我最愛抱著妳,打妳的小屁股。現在回想起來,爸爸把妳改作Happy,是希望妳能帶給我們快樂吧!

在這十八個年頭,無論發生任何事,妳都在我身邊。而在妳的狗狗生命中,也曾經經歷過很多的難關。還記得在妳五、六歲的時候,有一天回家看到妳睡在籠裡,一動也不動,流了足足一大盤血在籠底,嚇得我們半死!還記得當時醫生說,妳這次很危險,很大機會救不了。結果,妳沒事了。又有一年,你意外地給車捲進車底,我很內疚沒好好看顧妳,幸好,這次妳又大步檻過。年紀越大,就會出現很多健康問題,妳的雙眼都看不見,很多老毛病出現,但妳仍然很堅強,從沒有退縮的一刻。我們都知道,妳一定很辛苦,但妳仍然堅持下去,努力地生存。

在妳最後的這段路,妳仍然用妳的生命在告訴我們,妳會堅強地撐到最後一刻。當醫生說,妳捱不下去了,那一刻我真的接受不了,很捨不得妳的離開。誰知,奇蹟的出現,妳的情況好像好轉了,令我們以為妳這次又過了一關。雖然大部分的時間妳都在床上,但當我回家的時候,妳仍會撐著身體出來走動一下。看著妳的一切,我就知道妳真是一頭很厲害的小狗。曾經媽媽天真的說,妳好像以前一樣沒事,可想而知妳的毅力是我們都比不上的。在妳生命走到盡頭的一刻,妳不停地尖叫,一定是很痛苦很辛苦,但妳仍然要堅持等我們每一位跟妳說再見。雖然那一刻我仍然捨不得,但我很感恩這一段時間,是上天給我們一家的恩典,令我們有機會好好珍惜最後的時光。其實我們都比別人幸福,能夠有多一次機會!所以這次妳真的要走,我們都能夠冷靜地處理難過和傷心的心情,跟妳道別!

有人會說,妳不過是一頭狗,不用傷心難過。但在我心目中,妳是我的親人,我最愛的寶貝,妳是獨一無二的。所有的生命都應該得到重視,我相信有愛才有希望,有希望才有奇蹟的出現。是妳用生命來告訴我的,多謝妳,永遠愛妳!祝妳下輩子幸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