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生接和解信 四成獲賠10萬以上

2007/06/02 23:49:10 網誌分類: 時事
02 Jun

 

【明報專訊】醫管局已就醫生超時工作補償,向4733位醫管局醫生個別發出和解方案信件,超過2000名醫生將可獲得10萬元或以上的賠償,其中有600名醫生獲20萬元以上,醫管局稱,若有七至八成醫生接納建議,和解方案便生效。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佘達明表示,已發信建議醫生延至10月中才考慮是否簽署信件,工會將尋求法律意見,以了解方案是否公平。

工會尋法律意見 籲勿簽署


醫管局昨舉行內務及運作會議,並通過上述的和解方案建議,局方要求醫生在1018日前回覆是否接納建議,11月可一次過發放賠償金額。醫管局專業事務及運作總監張偉麟說,過去數周與醫管局行政總裁蘇利民走訪7個醫院聯網,就和解方案的賠償細節與醫生舉行了多個論壇,印象中大部分醫生均會接納賠償方案。下周他與蘇利民將聯同各醫院行政總監和部門主管,到醫院各部門向醫生解釋方案內容。


合約或訂每周65工時 高於英澳


張偉麟表示,賠償只是解決部分問題,最終要改善醫生工作環境,未來兩周會公布如何達到醫生每周工作65小時目標,並檢討可否在合約上訂明工時,令醫生放心不會無限時工作。他說,訂立每周工作65小時,既能照顧醫生,亦能維持公營醫療服務,是符合實情的建議。


醫管局將增加資源增聘人手,透過聘請兼職醫生、將工作模式和運作重組等,務求更有效編配及運用人手。


對於醫管局建議將醫生每周工時上限訂在65小時,工會代表佘達明直言「不知醫管局的建議理據何在」,他說參考英國和澳洲等地,前者是每周工作56小時,後者每周工作44小時及12小時超時工作,超過限制便要每小時作補償。


他引述英國醫學會的研究指,醫生連續工作14小時,引起的醫療事故將會是幾何級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