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教练

2012/03/05 17:37:28 網誌分類: 哲學
05 Mar

 

在书局看了一本很有意思的书,名为人生教练.在速读的过程中,我最喜欢书中提到有关逆境.原来当年拿破仑也曾说过:逆境是一种祝福.

拿破仑认为每一次挫折都是一个超越自我的过程,既可以磨练个人的意志,也可以考验一个人的耐性和能力.

他说:它看起来像是失败,其实却是一只看不见的智慧之手,强逼人们改变方向,向着另一个更有利的方向前进.

前人的经验,非常可贵,足以让我们用来借镜!

书中的作者也提出一种'抽离'[dissociation]的方法,帮助自己离开困局,转移目标,这样可以用另一个角度看,自然有不同的发现。

书中提到一句,对于曾荫权很受用呢!‘工作使人高贵,同时亦使人变成禽兽![Work gives men nobility, and turns them into animal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