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吐毛

2012/03/09 10:40:03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r
        天氣漸暖,貓會甩掉冬天長出來用以保暖的毛髮,就像人換季一樣。

        最勤力舔毛的紅豆,還有來自英國的幾位紳士米米、真真和骰仔,都是多毛怪,除了開始用底毛梳梳理,也不時要給牠們吃吐毛膏。因為毛髮大量積纏在胃內,會影響牠們吸收營養,胃部也會不適。

        真不知吐毛膏是甚麼物料做的,貓貓就是愛吃,瘋狂地搶,之後各嘔個不亦樂乎,我就跟在後頭抹地清潔,還要千萬不能責怪或流露不滿,怕牠們誤以為嘔毛是不當行為,會不敢嘔。不斷處理吐毛,相信這是每個貓奴迎接春天必做的動作吧。

        聽說有種叫化毛膏的,貓爺吃後不會嘔,只會排泄,但我沒有用過,朋友剛給我送來一些貓草種子,看來天然一點,希望貓爺喜歡。

        關慧玲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12/03/23 14:58:36 回覆

我好喜歡執牠們吐出來的毛, 有時飲兩隻手指粗的麻繩, 從而證實胃裡的毛結全吐出來, 是好事。

 

2012/03/12 18:23:49 回覆

{#icons_cat1}

關慧玲
關慧玲 2012/03/09 14:57:56 回覆

慘,俾人見到個肚腩!! {#icons_cat9}

2012/03/09 14:16:16 回覆

關小姐,骰仔在玩瑜珈嗎? {#icons_cat1}

牠可以考慮做埋瑜珈導師呀??我報名做佢學生 {#icons_girl1}

2012/03/09 14:03:08 回覆

好呀,,,關小姐您快d種新鮮貓草比班紳士食下啦,,,,,,,,,,,,,我估米米一定鈡意 {#icons_cat8}

請關小姐之後報告一下牠們的食相! {#icons_girl2}

 

2012/03/09 12:13:21 回覆

第一次見到成隻骰仔咋, 好得意, 不過佢個表情有D驚喎..."俾人影到全相添" {#icons_panda7}

2012/03/09 11:59:54 回覆

隠世明星 {#icons_cat7}-----骰仔呀!好靚仔呀!仲好大個腩呀 {#icons_cat2}!

2012/03/09 11:22:06 回覆

骰仔真係估佢唔到咁大個肚腩,同黑仔有得揮

 

2012/03/09 11:04:07 回覆

哇,骰仔個肥腩同米米有得揮呀,黑色真係永恆好用嘅掩護色, 哈...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