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packer
Backpacker
Backpacker

我的足印之六十四天俄羅斯、波羅的海、東歐、地中海和埃及遊 - [埃及]

2007/06/07 14:35:17 網誌分類: 旅遊
07 Jun

  

  

 

 

 

(DAY 52)

 

                 早上七時起床。 收拾行李於離開前與Albert & Sylvia在酒店內合照。 我出發去機場,身上只剩餘330Drs買車票後所餘無幾。 上午九時半抵達機場,排隊辦登機手續混亂,埃及人喜歡打尖,另外檢查行李亦花了很長時間。 在候機室遇到兩男一女香港人

 

                因航班遲了起飛,到下午一時才降落開羅機場。 機場設備落後,入境登記是用人手蓋印。 我們其中三人的護照被拿走,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過了十分鐘入境人員將護照發還給我們。 他們的英語很差不能溝通,因此無法清楚知道內裡原因。 剛步出機場馬上有人湧上來介紹民宿。 我們乘巴士離去,車上擠滿乘客。

 

       下午天氣酷熱,市面蒙上一層灰黃的沙塵,好像身處大陸城市。 原本計劃到「達希廣場」(Tahrir Square)找住宿,但同行的男孩子想先去中央火車站購買車票。 於是我們在Ramsis Square下車,這處的交通非常雜亂,人車爭路,橫過馬路要萬二分小心。 火車站內人山人海,在售票處張貼的火車班次資料全是埃及文;沒有英文。 幾經辛苦才買到火車票。 他們三人今晚會乘夜車去阿斯旺,我明晚才會乘通宵車去樂蜀,車費50E£(兌換價US$1=3.39E£)。 離開火車站時,有一位老伯伯主動向我們介紹住宿。 他帶我到一間旅館租金20E£,太貴了! 他便說可以平一點15E£ 我堅持自己去找一間較便宜的旅館時,他即時又轉口10E£ 也可以了。 我相信他私下跟這間旅館已有協議,如能成功介紹客人入住,他便可以獲得佣金。 老伯伯完全不誠實,所以我拒絕了他。 最後我找到一間Hotel Everest,單人房租金10E£ 包早餐。 雖然房間不太整潔,公共廁所和浴室亦很殘舊,但尚可接受。 因已入夜了不想再奔波,我決定在此暫住一晚。 安頓好行李,大家一起去食晚飯。

 

                 飯後乘地下鐵到達希廣場(Tahrir Square)逛街。 這裡一帶是商業中心、食肆總匯及廉價住宿集中地。 在地鐵站出口無意間看到一個旅館廣告;一間新開的Sun Hotel,位於Air India巨型廣告牌對面的大廈九樓 我們於是上去查看,發現旅館地方寬敞,整潔舒服,裝修和設備是全新的,職員態度親切友善。 這裡設有大堂床位每晚15E£、雙人房40E£、三人房45E£,租金是包早餐的。 我對這間旅館非常滿意並決定明天會搬過來。 三名香港人亦順道預訂房間,之後他們便趕往火車站。 我獨自在廣場徘徊,發覺附近橫街小巷的地方衛生較差,亦感覺開羅市的人流複雜,多向錢看。 半小時後回旅館休息。 整夜不能熟睡,因為旅館位置靠近馬路,來往汽車嚮號聲嘈雜。

 

 

 

(DAY 53)

 

                 

                 晨早起床收拾行李,早餐後離開旅館。 乘地鐵去達希廣場,入住Sun Hotel一床位。 辦妥手續後,我拿起小背囊及地圖便出發去「駱駝市場」。 巴士站處人頭湧湧,秩序混亂,車輛班次稀疏,又沒有英文指示。 後得路人相告駱駝市場已搬遷到一個距離市中心幾十里遠的地方,來回也要半天時間,我於是取消這個行程,改去位於巴士站旁的「埃及國家博物館」參觀。 入場費5E£ 館內存放了埃及的歷史文物十萬多件,包括大量石像、石刻及木乃伊。 我花了兩個小時亦只能粗略地走一趟。 參觀期間遇到陳國權(他是Iris同機的香港人,我在遊棉花堡時曾踫見過他)。 離開博物館沿尼羅河畔步行過橋,約半小時便來到「開羅塔」Cairo Tower 我沒有登上塔頂只是在塔底拍了幾張照片,因為陳國權說沒有什麼特別可觀性。 回程時,有司機向我開價一日遊來回車費40E£,包括遍遊金字塔區、梯級金字塔及墓穴區。 經多番還價,他答應減至25E£ 我叫他明日下午二時在廣場旁的巴士總站等。 過了一會,又有一位司機開價20E£ 全日遊。 我同樣叫他明午在巴士總站等。 但我很懷疑他們的可信性。

 

 

 

埃及國家博物館 

 

 

 

開羅塔 

 

 

                中午在KFC食了一個套餐。 回旅館向職員查詢去傑沙鎮Giza金字塔區的方法、機場巴士27號的班次時間表及預訂十月二十三日的床位。 後知旅館每天有舉辦金字塔區一日遊的旅行團,費用15E£ 我於是報名參加明天的一日遊。 沖身洗頭後,拿著地圖再次出街。 到超級市場買了一些水果,之後在McDonald歎冷氣及寫旅遊日記。 回旅館小睡片刻。

 

                黃昏去金字塔區睇激光表演Sound and Light Show 在達希廣場旁的小巴站乘去傑沙鎮,到終點站後再沿大路依指示步行十五分鐘便到達。 入場費33E£ 表演每晚有兩場,分別設有英語和法語旁白。 除激光外,亦有音響效果。 表演的內容是講述古埃及金字塔及獅身人頭像的歷史背景,歷時五十分鐘。 乘小巴回廣場,在Pizza Hut食晚飯。 之後回旅館休息。

 

 

 

(DAY 54)

 

               

                 早上七時半起床梳洗。 收拾好行李,因今晚會乘火車去樂蜀 一份健康早餐,有兩個麵包(塗上牛油和果醬)、一隻雞蛋及一杯奶茶。 準時早上九時正我坐在接待處,等待出發去金字塔區一日遊。 過了半小時,領隊說今天因參加人數不足;只有我一人報名,所以旅行團要取消。 我只好自己坐小巴去傑沙鎮,車費50pt 沿途見到大大小小的金字塔十多座。 傑沙鎮保存得較好的金字塔有三大六小共九座,被譽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下車後再步行上斜坡五分鐘便到達金字塔區的入口處。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踏足撒哈拉沙漠,更無諗過有機會進入世界最大的金字塔內參觀。 現在我眼前就是世上最大的金字塔Pyramid of Cheops 建造金字塔的材料是每塊重兩噸的大石,而整座建築均是實心的。 大金字塔底部開了一個洞口,是開放給遊人入內參觀,學生收費5E£ 進入後沿著一條又長又窄的樓梯通道一直往上行,盡頭處是一間墓穴密室。 雖然墓穴現在只有一幅石棺,沒有任何木乃伊、壁畫或陪葬品,但很值得到此一遊。 密室內空氣稀薄,非常侷促,好像焗桑拿浴。 如想減肥,連續出入洞穴幾次保證一定收效。 聽說現在密室內已裝設多部抽風機。 涼快得多了! 大汗撘細汗的我離開金字塔繼續在酷熱的沙漠上步行。 這個世界越來越細! 在「挪亞方舟博物館」 Noah's Ark 入口處,我再遇Raymond和他倆位朋友。 既然大家咁有緣,那麼一齊遊玩吧! 參觀完博物館,轉到巨大的「獅身人面像」。 據說它是金字塔的守護神,由於經多年風化,石像已很殘破,近年埃及政府積極進行維修。 在金字塔區是有馬匹及駱駝可供遊客租騎,大家緊記與馬伕或駝伕講價,並堅持回程完畢才付款。 如有爭議可找Tourist Police 埃及人眼中黃皮膚的亞洲旅客一定是日本人,因為闊綽和豪爽的日本旅客,是埃及人搵錢的對象。 我們因此亦常被誤認為日本人。

 

 

世上最大的金字塔

 

 

 

大金字塔底部開了一個洞口 

 

 

 

一條又長又窄的樓梯通道一直往上行 

 

 

 

                 中午離開傑沙鎮乘的士10E£返回達希廣場。 我先帶他們去飲一杯冰凍鮮甜的果汁;消暑極品,再去街邊大排檔食富地道風味的燒雞餐。 午飯後回Sun Hotel,他們十分滿意旅館的環境,並立刻回去酒店搬行李過來。 我留在旅館等他們。

 

              黃昏前辦妥入住手續,大家一起出外逛街。 行倦了,在KFC食晚飯。 大家相約好明早八時在樂蜀的長途巴士站等。 晚飯後我先行回旅館沖身換衫,之後趕去中央火車站。 晚上九時十分到達擠滿人群的火車站,在開羅每天都有多班火車開往其他各大城市。 火車的外表很殘舊還帶點老土,但內裡裝飾得十分現代化。 我坐的是頭等車卡需要對號入座,車廂地方清潔、燈光充足、座位舒服可調較斜度、有空調、有電視、客務員服務殷勤。 行車時又靜又定,車費亦只是$110HK,真的超值呀! 車上是有膳食供應的,但要自掏腰包。 預計火車會於翌晨七時抵達樂蜀

 

 

 

(DAY 55)

 

                

                車準時早上七時抵達樂蜀Luxor 離開車站沿大路步行十分鐘便到達巴士站。 發覺這個城市的市面衛生環境勁差;街上滿佈垃圾和污水,臭氣沖天,蒼蠅老鼠隨處可見,情況令人惡心。 等候期間,有埃及人前來向我推銷住宿。 長途巴士原定早上八時會到達,但通常都會遲到。 結果遲了一小時Raymond三人才到步。 立刻有十幾人把我們重重包圍住介紹住宿,場面非常混亂。 擾攘了幾分鐘,我們結果揀了一間廉價酒店Saint Catharine Hotel,租金15E£ 負責人開車送我們到酒店,只距離巴士站三分鐘車程。 我們四個人分別入住兩間三人房。 安頓行李後在酒店內食早餐,期間老板向我們推介一連串遊覽活動,安排如下:今日稍後坐馬車暢遊樂蜀的名勝古蹟;有「樂蜀神廟」、「樂蜀博物館」及「卡納神廟」,半日遊每人費用30E£ 明日會去「西岸」West Bank一天遊,每位收費60E£ 後日早上乘小巴去阿斯旺Aswan每位車費15E£ 經商量後,大家會先參加今天的半日遊,至於期後兩天的活動稍後再作決定。 於上午十時半乘馬車出發去卡納神廟 Karnark Temple 這是埃及最著名的神廟,面積相等於樂蜀市的一半。 進入神廟眼前便是左右兩排並列的羊首獅身石像,往前行分別是Amun神殿、Mut神殿及Rames III神殿,還有多不勝數的石像、石刻及巨柱。 宏偉的建築群確實令我驚嘆! 在此逗留了一個多小時。 接著到訪樂蜀博物館Luxor Museum 館內收藏古埃及的藝術品及樂蜀出土文物。 但我們沒有入內參觀,只在外圍拍照留念。

 

             中午天氣十分酷熱,到達最後一個景點樂蜀神廟Luxor Temple 它是用以供奉天神。 入口有一條方尖碑,高24米。 廟內有Ramses II神殿及太陽殿。 令我們讚嘆的建築是巨柱迥廊,共有1419米高,直徑達4米的巨形石柱,非常雄偉。 結束一日遊後,到巴士站查詢去阿斯旺的車票價錢(8E£ 離開時遇到兩名香港女孩子,她們昨天曾包租一部的士到西岸遊玩,全程費用20E£ 她建議我們為防被騙或反價,要事先將條款清楚寫在紙上並簽名作實。 來到火車站得知明天下午四時半有一班火車去阿斯旺 持學生証者購票可獲折扣,頭等位13E£,普通位10E£ 相比之下火車費比小巴的還要便宜。

 

          返回市中心的大牌檔食午飯,一份埃及燒雞餐連沙拉。 大家覺得酒店老板獅子開大口,他推介的活動收費十分昂貴,因此一致決定明天自己去西岸玩。 下午的陽光異常猛烈,最佳的消暑方法莫非是回酒店開著空調睡午覺。

 

               黃昏時酷熱氣溫下降,我們又再出動。 街上遊人明顯多了,夜市開始熱鬧起來。 遊覽時踫到一男三女香港人(大家在棉花堡曾見過),他們提供了不少在食、住和玩的資料,但對這個城市的印象和評語不太好。 有的士司機主動以35E£ 明天載我們遊覽西岸遺跡(時間由早上七時至下午二時),收費尚算合理,我們約了他。 安排好明天的行程後,大家到在一間露天餐廳食晚飯。 又重遇Ringo三人,他們亦是剛剛從阿斯旺回來。 不約而同地他們對的評價也是不合格! 飯後我們漫無目的到四處徘徊,飲完果汁後便回酒店休息。

 

 

 

(DAY 56)

 

 

                早上六時起床。 將行李暫存在酒店。 早餐後出發去尼羅河畔一個渡輪碼頭。 會合的士司機後,由他帶我們乘渡船過西岸。 船票來回2E£ 西岸的第一站是到訪「孟農巨像」,這兩尊石像高18米,坐位於「帝后谷」的入口處路邊。 巨像是古代神殿的遺跡,神態莊嚴雄偉,但遭風化侵蝕,已面目全非。 跟著乘車到達帝后谷Valley of Queen's 最著名的是Ramses II的第一位正室Nefertari皇后的墓穴。 這墓穴已封閉九十年,於1995年才再度開放。 另外有埃及第一位女王赫舒素女皇墓。 進入每個墓穴都要收費。 除墓穴外,另有多座神廟。

 

 

 

孟農巨像 

 

 

 

 

 

帝皇谷 

 

 

 

                 中午時到達樂蜀最著名的旅遊點「帝皇谷」Valley of King's 下車後還要步行上一段漫長的斜坡才可到達入口。 我們被高達40的猛烈陽光煎熬,皮膚很快已經由紅變成深黑色。 這裡有多個埃及皇帝的陵墓,位於群山之中,極為隱秘。 先後被發現的墓穴共有62座,但只有其中十座開放給遊人參觀,而最聞名於世的,便是62號的圖坦卡門陵墓,它於1922年被發掘,是眾多墓穴中未曾被盜而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個。 雖然墓中大部份遺物如圖坦卡門的金身棺柩、傢俱、石像和戰車等已被送往開羅埃及博物館作較好的保存,但墓內仍遺留下彩色壁畫及數具木乃伊。 全部墓穴均設於地底,我們購買套票,並到訪過大部份墓穴。 回程去參觀一間賣蘆葦畫的店舖工場,原來每幅畫的背後都有一個古埃及歷史故事;很特別啊! 我買了三幅蘆葦畫,一共130E£ 發覺埃及商人是很喜歡小型計算機的,下次有機會再來時要帶多幾部;一定有著數呀! 乘船返回東岸,食過午餐和飲完果汁後,回酒店沖涼換衫,小休一會便趕去火車站。 上車前到郵局買了一套紀念郵票及一樽冰凍鮮搾蔗汁。 火車於下午四時半開出,預計晚上十一時會到阿斯旺 同以往一樣,到站後立刻有一班人湧上來介紹住宿。 與兩名外籍男子一同入住一間廉價旅館,每晚租金4E£ 內部裝飾簡陋,房間內的空調和廁所均已殘破。 由於已經是夜深,不想再奔走了,因此決定今晚會住下來。 大家已半天沒有吃東西;十分肚餓,辦妥手續後,立刻出外去醫肚。 入夜後的市內街上冷清,行人稀疏,所有店舖都已關閉。 幸好找到一間在路邊的熟食店,飽餐一頓後回酒店休息。

 

 

 

(DAY 57)

 

                

                 早上八時起床。 上午天氣和暖,早餐後到旅客資訊中心,查詢去「阿貝西布神廟」的車輛班次。 獲知小巴要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奔馳四小時;來回則要八小時。 遊覽神廟亦要個多小時,全程一共要用十小時。 我們已買了今晚的火車票回開羅,所以趕不及往來阿貝西布神廟。 因此我們挑選了遊覽兩個阿市的旅遊點。 第一站去「高壩」參觀。 這個水壩仍正興建中,它闊4公里,高115公尺。 建成後可控制洪水,尼羅河不再容易泛濫,還可用水力發電。

 

           中午烈日當空,我們在阿市火車站附近的餐廳食午飯。 飯後在路上遇到三名香港女孩子,她們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入住一間Noorhan Hotel,這是一間黑店。 日前一名日本青年入住此旅店,他將大背囊留放在房間,然後出外遊玩。 回來時發覺背囊曾被人打開過,裡面的衣物亦曾被翻倒。 雖然沒有東西遺失,但被人設計陷害在背囊內擺放了一包白色粉末(相信是毒品)。 之後有幾名旅館職員冤枉他藏毒,要他付錢否則會報警。 日本青年因不太懂英語,溝通有問題,加上孤掌難鳴,無法申辯。 幸好得到三位正義香港女士,路見不平,助他一臂之力。 明知這是一個騙局,憑她們的齊心和三寸不爛之舌,最後成功將事情解決,而日本青年不需付一分一毫。 大家要緊記女士真是不容易對付的啊! 哈哈!

 

                下午到碼頭乘船到「費拉島」。 順道享受暢遊尼羅河的樂趣。 費拉島上建有「費拉廟」,是阿斯旺一帶保存較為完整的一座神廟。 廟宇供奉大自然之母Isis 逗留個多小時便離開。

 

                到旅館取回行李。 在火車站內買了一些乾糧和兩大樽冰凍蔗汁。 於下午五時乘火車返回開羅,全程要十六個小時。

 

 

 

 

 

 

 

下一站: 紅海                                                回到【我的足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Backpacker
Backpacker 2009/12/24

Hi Kenny128, thanks for spending your time on my travel blog !  Happy to know that U have interest on the travel planning to Greece Islands; I would like to send U the up dated information related to your questions.  Please give me some times.  BTW, wish U and your family have a Merry Christmas & a Happy New Year !

2009/12/23

你好, 你個行程非常吸引

我想問整個行程太約費用多少 ?

土耳其去三毛島, 船費?

土耳其;去 三毛氏島  船費?

三毛島去 米奇龍氏島, 船費?

米奇龍氏島去仙度雲里島, 船費?

特別係[豪華遊輪]往 希臘 船費? 

謝謝你

 

 

 

Backpacker
Backpacker 2009/03/21

Hi Louise, 多謝您抽時間瀏覽我的網頁. 布拉格和布達佩斯都是值得去的地方. 可否知道您的最步行程計劃;樂意提供一些相關資料.

2009/03/21

我覺得你好叻, 去了咁多地方, 我都準備去布拉格和布㧥佩斯, 想問火車票是在當地火車站買還是上網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