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炒股團襲港

2007/06/08 14:46:12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un

東方日報 - 東方產經  8 June 2007

from : http://money18.on.cc/finance/finnews/news_odn.html?type=detail§ion=financenews&aid=20070608fnew01&date=20070608


                               

港股高位有支持,內地資金功不可沒。證券界透露,現時平均每日逾500億元成交中,近一成為內地居民的資金,早前細價股禾雀亂飛的情況,背後也是靠這批水貨QDII來支持。內地傳媒則報道,炒名遠播的溫州兵團,上星期調高印花稅前已開始殺入香港,相信港股的炒味會愈來愈濃厚。

大福內地客佔20%
本港多間華資證券行負責人不約而同表示,內地居民來港炒股不罕見,但近期來港開戶的情況明顯增加。

當中大福證券(0665)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黃紹開日前更不諱言,公司客戶中近20%為內地人士,最近兩個月新增客戶中,更約有30%至40%為內地居民,正好反映內地居民炒賣港股的態度更趨積極。

時富金融董事關百良表示,雖然並沒有在內地作投資服務推廣,但過去數年不時有內地人士在親友介紹下,主動上門要求開設投資戶口,但他沒有特別統計有關數字。

一名本地證券行新界區分行的經理表示,業界對內地居民開設投資戶口,一向都是採取來者不拒的態度。他又說,早於十年前,已有內地居民到上水及元朗區的證券行開設港股投資戶口,實施個人遊之後,情況變得更普遍,開立戶口的存款及簽約安排更規範化,在他眼中這已非新鮮事情,但原則是絕不會替客戶處理匯款。

個別炒家幾千萬備戰
21世紀經濟報道指出,過去甚少炒港股的溫州人,經證券行派員前往當地游說,一日內開了五十多個戶口,規模也十分可觀,最少有500萬元,最多甚至達到數千萬元。另於國家財政部突然調高股票印花稅前夕,內地居民蜂擁開設港股帳戶。

證券界相信,根據溫州人過去在內地炒樓的戰績,是次港股獲溫州兵團垂青,炒風勢更瘋狂。一名華資證券行負責人表示,內地居民來港開戶,主要是炒賣一些細價股,近期一些突然飆升數十倍的細價股,都是靠內地水喉支撐。

對於溫州人集體炒港股,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證券界人士稱,暫未悉行內有溫州人開戶,但承認不乏有北京、上海的內地客戶南下炒股,例如自己接待的內地客戶中,個別來自北京的股民,可動用逾億元炒港股,而他們通常已有現金存入本港的銀行戶口。

一間新界北區老牌證券行負責人表示,該行做內地居民生意已有逾十年,近年確實有大批內地居民來港開戶炒股,當中大部分為廣東省人士,最遠更有來自黑龍江。他們開戶金額一般約十數萬元,近期內地居民除炒作H股外,更開始轉炒個別細價股,例如精優藥業(0858)及泰達生物(8189)等。

恆生接大陸客調資要求
恆生銀行(0011)助理總經理徐振文表示,該行不少客戶有意調撥資金來港投資,首選投資H股,但現時來港投資的金額不多,相信不會對港股構成太大影響。

同日另一篇:

溫州幫炒名遠播

從前當提起溫州,一般都會聯想到當地出色的生意人、民營企業,以及聞名中外的製鞋業,如今大家只記得溫州幫最本事的就是炒,由炒樓、炒煤礦、炒冬蟲夏草到炒股。

十萬兵團舞動千億資本
在三及四年這段期間,內地樓市成為身家豐厚的溫州人最為活躍之地。有人形容這支擁有10萬大軍的炒樓兵團,手握逾1,000億元人民幣的資本。他們先後轉戰上海、南京、杭州、廣州等地,就連京城也見到他們的足。溫州幫所到之處,樓價必定應聲大漲。

足踏遍港澳歐美
更有錢的,就各自發展,前兩年已有溫州人將目標鎖住港、澳地區的物業,之後巴黎、紐約也可看見他們的身影,這支炒樓大軍早已改採跨國收購的策略。到底這批炒家是賺是蝕?沒有人知道,但溫州這個名稱的另一層意義,就是金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