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親密的距離

2012/03/30 09:20:0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r
        小Miu是獨家村,獨來獨往從不合群,叫牠都不應,只黏住和牠一起長大的阿Kidd,其他貓爺走近,牠一定張牙舞爪。有陌生人到訪或者任何突如其來的聲音,牠會嚇得塞自己在雪櫃後的窄縫裏,瞳孔放大兼不吃不喝不動,怕牠心臟病發,所以都不敢招惹牠。

        這麼焦慮的貓,你不能夾硬親近牠,只能等牠忽然親近你,例如坐在沙發又沒有其他貓時,牠會攝手攝腳,小心翼翼過來,坐到你旁,再移近一點貼住你的腿,逐步把身體挨過來,此時,我連呼吸也要放輕,因為那怕是一個噴嚏,牠都會嚇得尾巴毛全豎起,落荒而逃。

        在貓的認知裏,來去都是牠們的選擇,人不能強迫。

        關慧玲

        
回應 (17)
我要發表
關慧玲
關慧玲 2012/04/07 14:56:58 回覆

噢,係因為紅假所頭條無報紙,你掛著米米??好,我今晚為你upload新故仔先。

2012/04/06 21:31:28 回覆

關小姐,今日星期五啦。等咗成個星期啦!點解今日無新post嘅?我今日上咗十幾次你個網誌啦!好心急!我掛住一班貓爺呀!

關慧玲
關慧玲 2012/04/06 16:43:28 回覆

小miu跟kidd是一對,初帶牠回來時也沒那麼怕人,可能做過流浪貓被欺負過吧,本身膽小又怕事,總靠kidd保護牠。

miu一身花紋加漂亮大眼,常怯生生地,很吸引,就帶牠回家了。

 

 

2012/04/04 16:19:57 回覆

關小姐:

當日你在愛協, 為什麼會揀選小Miu? 是因為牠似嘉德里奧, 還是是牠揀你?

Old-Ox {#icons_cat7}

2012/04/01 21:35:27 回覆

我的細佬來了我家就快二年有時我無意間發出小小聲,他都驚一驚,由第一眼見到他他就不怕我給我抱住帶回家,這麼多年再沒有見過第二個佢晤怕的陌生人,這就是緣份

{#10-16BDC55D-86378-960.jpg}

2012/03/31 23:59:07 回覆

關小姐:

我家的冬冬(貓B個契媽)也是從愛協領回來. 與"嘉德里奧"一樣, 十分怕人. 有陌生人到訪或者送貨,她也會嚇得塞自己在電視櫃後的窄縫裏......不知道她以前是否受了好多苦? 所以我每日都會攬著她錫錫, 家母下午會應冬冬的要求 (她在房門外叫喚), 開放我房間給她鑽入我被窩午睡或躺在被面日光浴.

Old-Ox {#icons_cat1}

關慧玲
關慧玲 2012/03/31 15:09:58 回覆

antydorothy,

你說的對,牠是流浪貓,從愛協處領養回來的。牠一定是受了好多苦,像女皇shane一樣,所以好怕人。

2012/03/31 14:16:40 回覆

小miu 是不是流浪貓,我的細佬是流浪貓由街頭流浪給義工帶回協會再轉到SPCA只得三個月就轉了這麼多陌生人和陌生地,而且他還是BB就在街上受了甚麼驚嚇,捱了甚麼苦我們也不知,所以他們這麼小心啊!!! {#icons_girl5}

2012/03/30 22:18:57 回覆

關小姐

小Miu好得意,好靚 .三色,貓wall . Ho Ho Ho {#icons_boy5} 關家大宅的貓貓真肯要好國際化。關小姐可否告訴大家關家大宅各位貓爺名字由來 {#icono0_45} {#icono0_45} {#icono0_45} {#icono0_45} {#icono0_45} {#icono0_45} {#icono0_45} {#icono0_45} {#icono0_45} {#icono0_45}
 小miu同我家細佬一樣小小嘢就驚,陌生人就……不過有一樣不同就是細佬好痴我,太安慰了 {#icono0_41}

2012/03/30 17:21:38 回覆

關小姐:

完全同意

8012

 

關慧玲
關慧玲 2012/03/30 15:47:34 回覆

你睇佢的眼神,我影佢都充滿戒備架!正傻女。

2012/03/30 15:02:48 回覆

臭蕃薯:

這樣, 關小姐豈不是齊集"俏皮扮嘢貓"動畫內3隻貓主角: 米高=米米, 波波=阿寶, 嘉德里奧=小Miu!!

動畫裡有一集是嘉德里奧的自傳, 講她係貓B時十分漂亮, 可愛, 她在一所刺身壽司店生活, 深得顧客同老闆喜愛, 顧客常常給她吃刺身, 怎料她吃到變成大肥婆, 還會搶顧客的刺身, 弄致無人敢再光顧, 老闆都十分煩惱. 直至那個女明星光顧食肆, 謂大肥貓嘉德里奧很可愛, 很鍾意她, 老闆便將嘉德里奧奉送給那女明星, 這就是嘉德里奧成為大明星愛寵的由來.

Old-Ox {#icons_cat2}   

2012/03/30 13:38:23 回覆

我都覺得小Miu好靚, 兩邊面唔同色得黎, d位置又好對稱喎~ {#icons_cat8}

佢係普通唐貓定有品種的?

2012/03/30 12:06:42 回覆

Old-Ox,點解係"嘉德里奧"呀?小Miu咁靚女!

2012/03/30 11:38:51 回覆

她是關小姐家中的"嘉德里奧"!!

Old-Ox {#icons_cat1}

2012/03/30 10:49:29 回覆

囝囝媽咪,我覺得小Miu一啲都唔肥喎!佢只係太驚豎起晒啲毛毛jet

"坐在沙發又沒有其他貓時,牠會攝手攝腳,小心翼翼過來,坐到你旁,再移近一點貼住你的腿,逐步把身體挨過來"關小姐你係咪覺得好sweet呢! {#icons_cat8}

2012/03/30 09:59:19 回覆

聽小Miu的名字很多次, 但看全身的相還是第一次

牠很肥美呀 {#icons_cat8}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