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怕“胸刺”短短兩個月長了兩公分(1)

2007/06/14 14:06:12 網誌分類: 健康
14 Jun
病友怕“胸刺”短短兩個月長了兩公分(1)

 

作者:Anniewh

 

 

三天前我參加了一個癌病基金會新入會病友的聚會

 

三十多個病友中,晚期的有三四個,而乳癌為最多數,佔三分之一,其中有一個是乳癌病友給我的印象最深,她自我介紹時輕鬆地說著:零四年我得病做了手術,現在又復發了,決定放棄化療了!

 

因為當時,第一輪大家只是新人自我介紹,那一刻聽得我目瞪口呆,感覺可謂複雜萬分,四個字可形容:莫名其妙?第一衝動就是想勸她幾句,但當時還不方便插話。

 

後來,趁分組交流時段,我趕快抓緊時間坐在她附近想問個清楚,她說:今年二月份她在家自己發現的,在做過切除術的平平的胸部“八點鐘”的位置有個東西,約一公分左右,後來到醫院看時,醫生說做胸刺。

 

我插話問她:平時醫生沒有幫你摸嗎?

 

她說:有,每隔三四月一次呀!

 

我問:啊?醫生一直就摸不到?也沒做過其他檢查嗎?比如抽血化驗什麼的?

 

她也很願意分享,回答說:什麼都沒有!但這次因為害怕胸刺而拒絕,要求先做超聲波掃瞄,等到一個月後排期做完後最後還是躲不掉胸刺,結果總共做了兩個月檢查後確診是:復發!

 

我問:什麼時候做二次手術的?

 

她說:四月份又再做了手術,短短兩個月時間,手術割掉的腫瘤已經長到三公分了!!!

 

我再一次目瞪口呆了……

 

(待續)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6/14 15:09:55 回覆
其實引致患乳癌的原因,與飲食文化有非常大之關係! 希望人們注重飲食健康, 減少新症的增加啊! 也祝所有病患者早日康復, 永遠都健健康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