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樂趣

2012/04/27 21:28:5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pr

人對生活樂趣的定義確實是會根據年齡、家庭已改變的。

中大學時候,對生活只要求"玩得爽"、"波打得好"、"睡得好"、"有得食"、"考試掂"、"有女溝"呢幾個基本要求,對什麼品牌、食物菜式等物質基本上是"冇要求",那時候"玩"大哂,但求"玩得爽"就很快活。

剛畢業時,因為在打拼階段,個人亦只是停留於中大學要求,可能間唔中去下旅行,食餐好就算,但每每在升職加人工時心裡面就快活無比。

工作有了一定時間後,事業、工資都有了大幅度的改善,開始"用得好"、"食得豪"、一年去4-5次旅行、有了私家車 .... 加入了所謂的中產人士生活模式,那時候,心裡面還真的是有點沾沾自喜的。

到現在有了孩子,生活要求又開始回歸平淡,因為開始要為孩子未來的20年好好計劃,用錢都想過有需要才用。但雖然如此,個人的生活樂趣沒因為物質上的降低已受影響,反而因為有了孩子而大幅度提升。現在,會想到每次下班回家時女兒都會歡呼著叫"爸爸"而巴不得快點下班回家、會想到女兒超喜歡吃士多啤梨而遠遠的都走去買、會因為女兒跌倒時哭著叫"爸爸,抱抱"而心痛莫名,樂趣由此而生。

在未來的20年,相信我的樂趣在於好好的守護著孩子們,看著他們開開心心的成長,所以雖然平淡,但也無比快樂!

@Rom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