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金剛經_諸佛從此經出_1

2012/05/04 08:09:43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04 May

同樣地, 六祖慧能本不識字, 縱使五祖最能深入淺出的解釋文字, 於六祖而言將會是食而不化聽而不明, 那還會有豁然大悟之舉? 況且六祖曾言: 諸佛妙理, 非關文字! 神秀便是敗於身是菩提心如明鏡等偈, 未能接續祖位. 雖然, 佛經是佛祖所開示之演說; 卻非佛祖親自書寫; 實為各大弟子結集成經書而流傳於後世!

金剛經以無相為宗; 無我為用! 文字聲音俱是色聲之流, 若以色聲求這個真我, 已經走錯方向, 何況有求皆苦? 何況求未必得得亦不真? 無相為宗, 宗者真空也; 無我為用, 用者諸色也! 空體雖然無相, 如鏡般清淨, 能照萬物! 色用雖然有相, 只緣聚而成; 因緣滅而散. 金剛經直言金剛心! 發心能轉識成智轉凡成聖!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