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Le Dome St Emillon GCC

2012/05/10 22:43:47 網誌分類: 紅酒
10 May

1998 Le Dôme St Emillon GCC, France(Watson's $860)

{#Le Dome St Emillon GCC.jpg}

本來車房做酒很可以是貶詞,甚或是一個笑話,但以矽谷的經驗,從Steve Jobs在車房創造了第一台個人電腦開始,他創造的產品影響了整個世界。而一支在車房創造出來的葡萄酒,可能是另一個影響世界的產品。

『車房酒』《Garage Wine》起源於上世紀九十年代,主要指波爾多地區一部分創新的釀酒師,集中釀製產量少、特點鮮明的葡萄酒。這些酒一般酒體沉重、異常飽滿、果味豐富、酒精度數相對較高。相對於傳統的波爾多葡萄酒,這些『車房酒』不再表現為濃重的單寧,也無需陳年太長的時間即可飲用。

『車房酒』的先鋒Jean-Luc Thunevin在1990年來到Saint Emilion,買下了Château Pavie-Macquin旁邊0.6公頃土地,並在一個舊車房內開始釀酒。 Thunevin因為沒有相關的機械設備,整個釀造過程中從脫梗到陳釀等工序純用手工完成。Thunevin大膽採用一些非常的手段,如在橡木桶中進行乳酸發酵,200%新橡木桶陳釀(新桶陳釀一年後換入另一個全新橡木桶繼續陳釀),而這些技術後來被其它釀酒師廣泛應用。1991年,酒莊面積擴張到1.8公頃,並推出首年份的Château Valandraud。

曾出現在神之水滴第十四集,Le Dôme是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波爾多捲起的『車房酒』風中的一員。在所有波爾多葡萄酒Le Dôme的Cabernet Franc比例最高達70%,剩下的是採自舊藤的Merlot。一開瓶香氣四溢,是我喝過所有葡萄酒中氣味最能吸引我的,並展現複雜、優雅的品質以及成熟的風味,圓滑柔順,酒體豐碩。

官方網站:n/a

 *******************

後記: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