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午睡禁忌 讓你越睡越難受/ 緩解皮膚干燥妙法/最有助於長壽的菜有哪些

2012/05/16 09:46:07 網誌分類: 健康
16 May

 

      {#8380_2011051211061519uxgh.jpg}

 

四個午睡禁忌 讓你越睡越難受

 

 

很多人有睡午覺的習慣,但在這些人中,有一部分人卻因睡姿不當、睡眠時間失度而使午睡質量大打折扣。據專家介紹,睡午覺不能太隨便,科學、有效的午睡是健康充電的好方法,千萬不要把午睡變成“誤睡”,這裡面就要注意四個要點和四個禁忌。

四個午睡要點:

1.睡前不吃油膩食物,不吃得太飽。油膩食物會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狀動脈病變,加重胃消化負擔。

2.午餐後不宜立即躺下午睡。午餐後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易引起大腦供血不足。一般應食後休息十幾分鐘再午睡。

3.睡姿應取頭高腳低、右側臥位。這樣可以減少心髒壓力,防止打鼾。

4.醒後輕度活動。午睡後要慢慢站起,再喝一杯水,以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黏稠度。不要馬上從事復雜和危險的工作,因初醒時常使人產生恍惚感。

四個午睡禁忌:

一忌午睡時間越長越好。午睡時間以半小時至一小時為宜,睡多了由於進入深睡眠,醒來後會感到很不舒服。

二忌隨遇而安亂午睡。午睡不能隨便在走廊下、樹蔭下、草地上、水泥地面上就地躺下就睡,也不要在穿堂風或風口處午睡。因為人在睡眠中體溫調節中樞功能減退,重者受涼感冒,輕者醒後身體不適。

三忌坐著或趴著打盹。坐位及伏案睡覺會減少頭部供血,使人醒後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有的人用手當枕頭,伏在桌上午休,這樣會使眼球受壓,久而久之易誘發眼疾。另外,伏臥桌上會壓迫胸部,影響呼吸,也影響血液循環和神經傳導,使雙臂、雙手發麻、刺痛。

四忌人人都需要午睡。午睡也不是人人都需要,只要身體好,夜間睡眠充足者,不午睡一般不會影響身體健康。但是,對於腦力勞動者、大中小學生、體弱多病者或老人,午睡是十分必要的。

 

 

 

 

   {#3.gif}{#3.gif}{#3.gif}{#3.gif}{#3.gif}{#3.gif}{#3.gif}

 

 

  

 

             緩解皮膚干燥妙法

 

多吃堅果類食物 堅果中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A、蛋白質、亞油酸等物質,具有潤澤肌膚的功效。堅果中含有的鐵、鋅、銅等元素能夠讓肌膚更加光滑富有彈性,杏仁、核桃、花生、腰果等堅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穿純棉內衣 不少人冬日肌膚干燥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貼身衣服含有化纖類物質。化纖類物質更容易引發靜電,導致肌膚干燥,因此純棉內衣是冬日肌膚滋潤的最佳選擇。

盆栽改善環境 辦公室環境很干燥,不如選擇使用盆栽改善辦公室微環境。~些喜陰植物具有較好的保水作用,選擇~盆放在電腦旁邊吧。

 

                                      {#9.gif}

 

        最有助於長壽的菜有哪些

根據近代醫學研究,具有益壽延年功效的10種食品中,排在第一位的是黃豆及黃豆芽,排在第六位的是綠豆和綠豆芽。這是因為豆芽中含有大量的抗酸性物質,可起到很好的防老化功能。

  所有豆芽中,黃豆芽的營養價值最高。黃豆芽的蛋白質利用率要比黃豆高10%左右,另外,發芽過程中由於酶的作用,更多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元素被釋放出來。研究證明,黃豆發芽後,胡蘿卜素可增加1~2倍,維生素B2增加2~4倍,維生素B12是大豆的10倍,維生素E是大豆的2倍,尼克酸增加2倍多。此外,還有一種叫天門冬氨酸的物質急劇增加,所以,人吃豆芽後能減少體內乳酸堆積,消除疲勞。最重要的是黃豆芽中的葉綠素能分解人體內的亞硝酸胺,進而起到預防直腸癌等多種消化道惡性腫瘤的作用。

  另外,我們常吃的綠豆芽,則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調五髒、美肌膚、利濕熱,適用於濕熱郁滯、食少體倦、熱病煩渴、大便秘結、小便不利、目赤腫痛、口鼻生瘡等患者,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

  利用綠豆芽的這些藥理作用,可制成了多條治療常見病的食療方———

  ★將綠豆芽用開水燙過,加醬油、醋涼拌而食,可以醒酒解毒;

  ★取適量綠豆芽和冬瓜皮,加醋煮湯飲用,能防治暑熱煩渴;

  ★將綠豆芽搗爛絞汁,加白糖適量,代茶飲服,對尿路感染、小便赤熱、尿頻等有輔助療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