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女人的養生食譜/蔬菜補鈣也能比肩牛奶/每天一把葡萄干可以補血抗衰老

2012/07/03 10:47:53 網誌分類: 健康
03 Jul

 

                          {#thumbnailCA3S1M7N.jpg}

             

美麗女人的養生食譜

“女人的美麗是吃出來的”,這句話有一定道理。但我說的“吃”,是有節制的吃、有准備的吃、有選擇的吃,這是飲食調養。

調養是女性 抗衰老的核心問題,尤其是壓力過大的職業女性 ,更要重視調養。調養有兩種方式:一是注重傳統和基礎營養,保持果蔬、豆類、谷麥類以及低脂和無脂食品的均衡攝入。二是適當選用科學的健康食品,如保健品。不管采取哪類方式,都要有行之有效的方法。

  女人應盡可能多吃豆腐、海帶、蘿卜等鹼性 食物,這些食物可以使體內呈弱鹼性 ,可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使肌膚健康、平滑、富有光澤。同時,還應控制玉米、啤酒等弱酸性食品的攝入。還要降低食物中的鹽分和糖分,以減輕消化系統的負擔。最後,要保持三餐飲食營養均衡,使得內髒功能運轉正常,這是創造良好肌膚狀況的關鍵。

我發現,在不少女性的飲食結構裡,蔬菜水果占的比例過大。過多食用蔬菜水果會減少其他營養的攝入,使皮膚細胞得不到充足的養分。直接供給皮膚細胞的主要營養元素是蛋白質、脂肪,其中蛋白質是構成真皮層彈性膠原纖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維持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要適量地食用優質蛋白質。

  國際營養學專家曼格爾斯博士認為:素食者更健康。這一觀念已被越來越多的研究成果證明。所謂素食,是指膳食的構成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動物性食物一點不沾。營養學家也認為,對於女性而言,攝取素食不僅有益健康,而且有助於排毒養顏和減肥。除了攝取常規的基礎性營養,如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礦物質、水、膳食纖維等七大營養元素之外,還應根據自己的年齡、身體狀況和特定需求,選擇有不同功效的保健品。美容類保健品主要有卵磷脂、核酸、花粉、抗氧化物等。保健品作為一種補充食物,要堅持服用,在飯前空腹食用更有利於吸收。不過要注意,每種保健品含有特殊功效,不要超出人體的需求量,超過限量對人體會有不良影響。

  水是一種廉價的美容品,也是經濟實惠的美容佳品,魅力女性最好養成清晨空腹飲水的習慣。每天應飲用6-8杯水,以補充足夠的水分。女性 隨著年齡增大,體內細胞水分減少,適當補水更為重要。控制食量是女人進食特別要注意的。過量進食,不僅直接影響體重,還會增加腸胃功能的負擔,影響皮膚吸收營養,降低皮膚抵抗能力,出現過早老化的問題。

  總之,要重視飲食對健康的影響。魅力女性 在掌握科學飲食的規則以後,就可以緊緊掌握魅力的法寶。

  健康是生命的基石,身體是生存和生活的本錢,現代都市人如何能讓透支的身體增加活力?生活中有多少保健誤區?四季氣候的變化,我們如何養生?關注關注健康,關注自己的未來,天天健身,時常保健,才能少去醫院,為自己的健康銀行增加儲蓄。 


 

 

6條提高免疫力的不尋常方法

現在正是流感季節,病毒潛伏在公共汽車、地下鐵中,充斥在公共場所和日托服務中心周圍。所以,增強你的免疫系統總是個好主意。有很多方法,可用來增強你對這個季節流感的抵抗能力。除了一些傳統的方法如喝很多水、晚上睡個好覺、好好地吃頓飯,這裡有些其他能增強你的免疫系統的重要方法。

  喝杯茶

  綠茶中發現的強效抗氧化劑,同樣對提高免疫系統能力有幫助。菊花茶是另一種能幫助抵抗流感和感冒的茶。花草茶中含有多種多酚,其中一些多酚被認為有抗菌功能。

  用纖維反擊

  你的身體能自然地制造出一種特殊類型的白細胞,並以此抵抗細菌、病毒和其他入侵者。提高這些制造特殊白細胞的能力的一個途徑是吃β-葡聚醣。β-葡聚糖是食用纖維的一種成分。吃碗加有一勺亞麻籽的碎燕麥粒吧,這樣能讓效果最大化。

  多吃蘆筍和西瓜

  谷胱甘太(Glutathione)是在蘆筍和西瓜中發現的一種效力很大的抗氧化劑,它能抵抗感染。吃富含谷胱甘太(Glutathione)的食物能幫助支援你的免疫系統。

  儲存蛋白質

  蛋白質是構建身體的基礎,也是構建身體免疫系統的基礎。吃少量蛋白質的人們通常吃更多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能快速地被轉化成葡萄糖,讓血糖飙高,並對免疫系統產生壓力。蛋白質也包含一種稱為半胱氨酸的重要氨基酸。半胱氨酸會在體內轉化成谷胱甘?。

  飲食加辣

  辣椒素這種物質不僅能使辣椒夠有勁,還能幫助抵抗感冒於其未發生前。研究顯示一日劑量的辣椒素能產生三倍的抗體生成細胞。更多的抗體意味著更少的流感和感冒。

  減肥

  保持健康體重不僅能改善你的整個健康面貌,還能改善你的免疫系統。由塔夫茨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輕度超重的人們如果從每日飲食中減少100至200卡裡路的攝入,不僅能減些肥,還能提高自身免疫系統對抗致病微生菌的能力。 


                           

蔬菜補鈣也能比肩牛奶

 說到補鈣 ,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喝牛奶、骨頭湯或是服用鈣片,其實補鈣不僅僅局限於這些食物。不少蔬菜其實也有補鈣的作用。
  5種蔬菜補鈣好幫手

 1.茭白筍
  不少人認為茭白筍身上長有黑點就是壞掉了,其實茭白筍上的黑點就是菰黑穗菌一類的真菌,有助延緩骨質的老化情況。但注意經期前後的女性、體虛患者、腎功能衰退、泌尿道結石患者不要食用茭白菜。

  2.菠菜
  喜愛吃蔬菜的人想補鈣,千萬別錯過菠菜,一小碗菠菜就可補充人每日所需鈣的25%,另外,菠菜中含有對健康有利的纖維素、鐵和維生素A。
  但是要注意,菠菜中含有草酸植酸,烹饪前需要焯水,不然草酸植酸會和鈣、鐵、鋅等微量元素結合成不能吸收的化合物,影響鈣、鐵、鋅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3.卷心菜
  因為很多蔬菜中雖然含鈣,但也都含有草酸,降低了鈣的吸收。比如茭白、竹筍、菠菜、空心菜、苋菜、芹菜等。所以這類蔬菜在烹饪前最好用開水焯一下,以除去其中大部分草酸。
卷心菜含鉀多含鈉少,對心血管系統多有裨益,且容易讓人心情愉悅。此外,新鮮的卷心菜能抑菌消炎,還對潰瘍有著很好的治療作用,能加速創面愈合。最後,卷心菜還富含葉酸及鐵質,孕婦及貧血患者應當多吃。

  4.洋蔥
  具有非常強的殺菌作用,可以增強人的免疫力。常常吃洋蔥可以幫助阻止骨骼中的鈣質流失,洋蔥有著預防骨質疏松的作用功效。


 

 

 5.高麗菜
  含有維生素K,可以起到抗骨質疏松的效果。維生素K可以幫助身體吸收維生素D和鈣質,它是預防身體骨質疏松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


  
另外,簡單食物補鈣好幫手
  種子類植物如芝麻、花生油及豆制品,還有蝦皮和蔬菜等含鈣量也較高。完全由事物中攝取鈣質的缺點就是必須吃大量食物才能達到所需要的鈣量,所以也同時攝入了大量熱量,比較好的方式是高鈣食品與鈣片同時補充。
乳類與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
  豆類與豆制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海產品:鲫魚、鯉魚、鲢魚、泥鳅、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鹌鹑蛋、松花蛋、豬肉松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卜、蘿卜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干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蓮子等。
特別提示:
  食物保鮮貯存可減少鈣耗損,炒菜要多加水、時間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較多,宜先用熱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與含鈣食品結合成難溶的草酸鈣。

 

 

 

補鈣少喝飲料多飲茶
  飲料中大多含有磷酸鹽,而磷酸鹽會嚴重地妨礙鈣的吸收,促進鈣的流失。可樂是其中害處最大者,因為其中含有磷酸。


  把人的牙齒和骨頭泡在可樂當中,它們就會慢慢地溶化!其中的精制糖也不利於鈣吸收。所以,凡是需要補鈣的人,都要嚴格控制甜飲料的數量。


  茶水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其中含磷量低,還有促進骨骼牙齒堅固的氟元素,因而喝茶對骨骼健康是有益無害的。


  乳糖可貯留較多膳食鈣,高粱、荞麥片、燕麥、玉米等雜糧較稻米、面粉含鈣多,平時應適當吃些雜糧。


 

每天一把葡萄干可以補血抗衰老

葡萄干又香又甜,是很多人都喜愛的干果。天津營養學會理事長付金如告訴《生命時報》記者,葡萄干營養豐富,許多營養高於葡萄,每天吃一把能很好地改善貧血。

  首先,葡萄干含鐵豐富。許多女性常有臉色蒼白、手腳冰涼的症狀,這是輕度貧血的表現,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改善。研究發現,葡萄干的含鐵量是新鮮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還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和氨基酸,是體虛貧血者的佳品。

  其次,葡萄干有促進消化的作用。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可幫助胃腸道消化。葡萄干中的膳食纖維,還能吸附腸道壁的毒素,促進排毒。

  葡萄干也有助保護心血管。研究顯示,葡萄干能降低膽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預防心血管疾病。它還含有類黃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抗衰老。近年研究還證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其中的白黎盧醇,可有效防止細胞癌變或抑制惡性腫瘤的增長。付金如建議,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約30—40克,堅持15天,即對改善體虛貧血有一定效果;並提高免疫力,促進消化。不過,葡萄干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

 

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網http://www.amtfgx.com/

 


 

一個勁正的健康資訊網

 

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萬勿錯過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