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為何能聽懂人類語言?/人生要學會承受痛苦/人生十種快樂的心情你有嗎/敬老養老是福氣

2012/07/05 19:07:39 網誌分類: 其他
05 Jul

 

 

                                        {#imagesCAHJBJPO.jpg}

  許多有寵物的人都會發現,自家的寵物狗似乎可以聽懂你的話,輕松服從你的命令。但動物真的能聽懂人類的語言嗎,顯然不大可能,科學家也一直在探索它們理解口令的奧秘。  

  近日科學家發現了其中的秘密,狗狗們似乎是靠眼神與人類交流,從眼神中發現你說話的內容。事實上狗可以通過你的目光來思考事物,就像2,3歲的孩子一樣,可以不斷學習你的目光。

  來自匈牙利科學院的JszsefTopal表示:“通過我們的研究,目前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我們的觀點,狗是很聰明的動物,他們與人類有溝通的技能,狗的思維方式相當於一個6個月到2歲的孩子,甚至更大。”科學家目前認為,狗利用人類的目光從而分析說出的口令,完成自己的工作。Topal還表示:“狗或者人類的嬰兒,都可以通過眼神與大人們交流,通過不同的眼皮接觸次數和不同的層次與音調分析人類說話的內容。”

  科學家們做過這樣的實驗,他們希望狗可以叼來一個塑料盒子,分別采用了兩種方法,第一用高亢的聲音並直視狗,第二用很低的聲音並避開目光接觸,結果有很大不同。有了眼神交流的方法,狗更能明白意圖。明顯看目光的時候更容易溝通。

  Topal最後也表示:“研究幫我們得出了很好的結論,眼神的交流對人類與狗或者與嬰兒很重要,他們觀測眼球轉動的同時,也在思考內容,在自己的大腦中反射出來。我們也使用了最新的眼球跟蹤技術,相信在未來這會給我帶了更多的驚喜。”目前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當代生物學》雜志上。


                  人生要學會承受痛苦

生命是一條湍急的河流,在短暫的流逝中我們曾遇到過大壩,遇到過泥沙,亦或是暴風驟雨,這些障礙與困難、磨砺與痛楚或許會成為我們心中的暗礁。可是,當我們勇敢地面對時就會發現,那些曾經的傷疤會讓我們生命的河流,流得更寬、更遠,更加清澈無比。

 

  小時候,總是擔心自己的錯誤被老師當堂指出,僅僅是因為小小的自尊心已經能夠強烈地感受到什麼是羞恥。可是,生性頑皮的我總是免不了被老師恨鐵不成鋼地呵斥,於是流淚、傷心,甚至產生了對老師的埋怨。隨著歲月的流逝,當我長大了、懂得更多時,才發現那些嚴厲的批評——“坐直了”、“為什麼粗心的毛病老是改不了”、“字要寫得橫平豎直,因為你是中國人”卻又顯得那麼地親切,因為我良好的形象與習慣贏得了朋友們的稱贊。

  於是,曾經小小的痛,變成了現在的財富。

  成長中,多次面對著與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朋友離別的場景,每次都忍不住潸然淚下。當我在新的環境中慢慢摸索時,孤獨的痛楚便會悄然爬上心頭。然而在朋友們不斷地祝福與鼓勵中,也逐漸明白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道理,更加地懂得珍惜與守護這些來之不易的友情。

  於是,痛苦教會我為人處世的道理。

  在所有的離別中,親人的逝去會讓人更加地迷茫與絕望。看到曾經熟悉的生命走到盡頭,記憶中與之一同經歷的坎坷與幸福,在撕心裂肺的哭聲中再次浮上心頭。然而,在無盡的緬懷中,我們也明白:逝者已去,生者已矣。於是,學會更加地珍惜身邊鮮活的生命,並帶著離開的親人的夢想,勇敢地走下去。

  於是,痛苦又教會我如何行走在這光怪陸離的社會上,給了我永遠向前的信念。

  學會承受痛苦吧!既然無法逃避,就勇敢地接受。你會發現,當我們坦然接受後,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禮物出現在痛苦的尾巴上。


 

生十種快樂的心情你有嗎

 

 

、天倫樂

夫妻互敬互愛,兄弟親熱相好,妯娌和睦相處,兒女孝順父母,長輩關心晚輩,經常讓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充滿溫馨。

二、運動樂

若要健,天天練,運動是健康的源泉;活動好比靈芝草,何必苦把仙方找;年輕跳蹦蹦,到老沒病痛;身體鍛煉好,八十不服老。

三、聊天樂

有選擇地與人適度聊聊天,是一種積極的休息方式。聊天中,古今中外,天南地北,天下大事,社會趣聞,無所不談,往往能得到書本上得不到的東西。有了憂愁,與人一談,一席傾吐,可以減輕痛苦和煩惱,得到心理平衡。

四、互助樂

魚靠水生存,人靠人活著,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一人有難大家幫,一家有事百家忙;我幫別人要忘卻,別人幫我記心上。

五、寬容樂

人人有秉性,個個有脾氣,為人處事,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豁達樂觀,要學“君子坦蕩蕩”,莫像“小人長戚戚”,可使心情保持舒暢。

六、忍讓樂

“事不三思,但恐忙中有亂;氣能一忍,方可過後無憂。”“君子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處人所不能處。”加強道德修養,學會冷靜、理智地處理問題,在一些非原則的是非面前,堅持“忍讓哲學”,容人讓人。

七、忘年樂

莫想老,常思少,思想不老化,衣著老來俏。不拘年歲行輩多與青年人交朋友,萌發童心有奇效;人老心不老,黃昏愛戀講科學,求得“第二青春”之愉悅。

八、學習樂

知識是社會的寶貴財富,是人們的精神食糧。多看書、常讀報既增見識,長才干,又驅寂寞,益身心。

九、勞動樂

適度的體力勞動,可使五髒功能得到鍛煉,減緩衰老。實踐證明勞者壽。

十、知足常樂

名不貪,利不貪,貧也安然,富也安然,無欲無求,寧靜致遠。自我知足是良藥,不是神仙勝似神仙。

 


        天天捐早餐給貧童孤老 小店大愛

                     10年不變

源:中時電子報

小店大愛心!在永和經營豆漿店的賴永鑫,因年幼家貧,常常沒錢吃早餐,事業有成後,每天捐一百廿份營養早餐給清寒學童、獨居老人,十年不辍,捐贈的價值早已超過千萬元。

                   {#01.jpg}

 

  賴永鑫在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巷弄開設“永新豆漿店”,在當地頗有名,但鮮少人知道,他每天提供早餐給學童與獨居老人食用,早期一天要提供一百九十份早餐,近年因學生人數減少,變成約一百廿份。

  賴永鑫是苗栗人,家裡務農,家境並不富裕,距離學校又遠,常常為了趕著上課,“早餐有一頓沒一頓”,有時候餓極了,只好將棚架上的瓜類食物摘下來充饑,就算有早餐,也只有稀飯一碗,比起現在,“早餐好像奢侈品”。

  賴永鑫因緣際會在永和開豆漿店,他笑說,宛若冥冥中注定,小時候常沒有早餐吃,現在“天天做”。豆漿店生意穩定後,他想起小時候沒早餐吃的清苦,主動提供早餐給清寒學子。

  賴永鑫每天准備不同的早餐內容,除了豆漿、米漿,還要配上燒餅、油條、餅、蘿卜糕等。他說,員工很辛苦,每天早上都要額外准備一百廿份早餐。店內員工笑說,老板出資、她們出力,大家一起行善,“不會累啦!”

  賴永鑫自民國九十二年開始,每周五天,定期提供早餐給中和、福和國中一百多名清寒學子,今年再增加四十七位獨居老人的份量,每份早餐價格約四十元,十年來已超過千萬元。

  為了感謝賴永鑫的善行,永和區公所致贈感謝狀。區長蔡麗娟說,賴永鑫為善不欲人知,多次婉拒表揚,她告訴他:“你的故事很感人,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加入愛心行列吧!”賴永鑫才點頭配合。

  賴永鑫昨天秀出學子回贈的感謝卡片,他看到學生寫:“早餐吃飽,有精神上課真好”,便覺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還有學生喊他賴爸爸,他不好意思,“其實我已經是阿公了。”


                  敬老養老是福氣

《論語》有曰:“父母在,不遠游,游必有方。”初讀此句,並無什麼特別感受,只能大概理解其中的意思:當父母還健在的時候,不要到太遠的地方,如果非去不可,也當有一個明確的去處,才能令父母安心。 近年來,年輕人留下年老父母,到城市工作已蔚為潮流趨勢。不少老人,子女不在身邊,有了病痛,也只能拖著病體與老伴相依為命。更有些子女,還將孩子留給老人照看,於是老人不但要照顧自己,還要替子女照顧孫兒輩,生活更顯艱辛。

人,總是會有老的一天,也會有病的時候。在老病交迫時,正需要親情的陪伴與照料,子女不管怎樣都要留在身邊照顧。換成我們自己,誰不想此時能有親人在身邊呵護照顧呢?可如今,子女在外工作,與老人分開,難以在最需要的時候盡到孝心,也使在病苦中的老人,更添加了不少的寂寞與孤獨。 有些年輕父母,因為不習慣老人,所以不願意跟老人住在一起。比如,年輕人的飲食與老人不一樣,老年人喜歡柔軟一些的食物,年輕人卻覺得這樣的食物太爛不好吃。其實就分兩次起鍋就行,老人家的就多焖三兩分鐘就好;又有些長輩喜歡唠叨,看哪樣不好就要念叨上幾句,常常念,常常說,晚輩聽多了也會心煩難受。但我們千萬不能說老人愛唠叨,想我們小時候何嘗不也是那樣老愛問,問東問西,同一件事不知問過多少遍還在問。又或者,有些晚輩愛干淨,嫌老人家生活隨意。其實小時候自己怎樣走過來的,家裡的環境不也就是如此嗎?對於老人家的節儉,我們既要能體諒,也要能學習。 這些事,仔細看,也都是一些瑣事,需要互相諒解與包容。

 

對子女而言,孝敬長輩,令長輩歡喜,是我們的本分。而長輩對於晚輩,也需關懷愛護,了解子女在職場上的工作壓力也挺大的,一兩句體貼的話,會讓彼此的心更加靠近。家人間,常以這樣溫馨的話語來調和,家庭會更顯和睦。

唐朝張公藝為何能九代同居,使家族和睦興旺?其關鍵就在一個“忍”字,因此留下“公藝百忍”的佳話。家庭中的很多瑣事,的確需要彼此的寬忍。忍,實際也是愛的一種表現,因為愛,便會退讓、禮讓、忍讓,於是許多沖突,會化之無形。特別是在大家族中,更需彼此的寬容與忍讓。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在父母健在之時,因工作不在父母身邊,也需常以電話關懷。到了父母年老之時,理應陪伴在側,多給予關懷與照顧,這是一個家庭的福氣。因為子女看在眼裡,便會記在心上,將來自己年老,子女也會隨侍在側。 斑斑白發,身影佝偻,脫落的牙,吃一餐都極其不易的老父老母,我們怎能不珍惜與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呢?為何不在他們人生的最後的時光裡,好好陪伴,給予他們一個美好幸福的晚年呢? 詩雲:“父母原來樹木同,那能免得落秋風。勸君盡力生時養,死後悲號總是空。”千萬不要錯失了陪伴父母的機會,留下永恆的傷悲!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

 

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網http://www.amtfgx.com/

 


 

一個勁正的健康資訊網

 

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萬勿錯過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