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在臺北流浪

2012/07/30 22:07:09 網誌分類: 出走台灣
30 Jul

臺灣市有點讓人回到七十年代感覺。這裡新與舊交錯融合,新舊建築物交替,有高級食肆,也有小食攤檔。街上跑著公車,私家車,還保留摩托車和自行車,人車爭路,橫過馬路時,要格外留神。

臺灣曾經被日本人統治過處處留下日治時期的痕跡日本人到處掠奪資源砍伐樹木開採礦物到今天多處仍是滿目瘡痍

但日本人也留下了日式建築完善的鉄路網重視公共空間和有禮貌在地鐵車廂內有博愛座留紿年老長者和孕婦及殘障人士車廂內人們自律地保持安靜整潔還有女士專用的車廂是日本文化中的好一面

臺北城市很大,街道交錯,有如一幅八陣圖,容易迷路。

當年蔣公退守臺灣,刻意將臺北打造成一個中國版圖的縮影,所以若果走在松花江路,濟南路,你知道你的位置在北面,若是走在寕波,廣州路,你的位置就在南面,其他的中山區,建國路,都帶著濃濃的政治味道。蔣介石怕苟安小島上,軍心渙散,所以透過街道的命名,令人民不要忘記反攻大陸,當然這個願望最終落空。

臺北很安全,適合用來流浪,隨意看喜歡看的東西,旅途中有很多有趣好玩的事情不要急忙趕路

 

 

有名的師大和士林夜市,可以吃到蚵仔煎,炸雞排,牛肉麵,成為遊客必到的景點。師大夜市旁是有名的國立師範大學,培訓過不少香港教師。日式大學建築物,紅牆黑瓦,有濃郁的人文學術氣息。校園內遍植林木,鳥語花香,校園對外開放,不少老人家在樹下乘涼。

每個人和平地生活在一起,體現中國人的民主社會模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