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七年執骨

2012/07/31 08:36:10 網誌分類: 網友提問
31 Jul

有人看到筆者所發的網上微博內容, 當中提到[七年後死屍才完全腐化成屍水]一節, 對方問是否真的需要長時間? 筆者是過來人! 當年年幼, 父親早亡, 一切後事由長兄大姊完成, 並只可以租用墓地七年, 年滿要請骨起來. 七年租約期滿, 長兄便安排起骨事宜! 當棺木打開, 除雨水屍水外, 仍有未化淨的屍肉連著筋.

想起自幼家貧, 父親見背, 所用的開支儘量省儉為主; 所用的棺木當然不是柳州所出, 因此容易滲入雨水. 當年, 筆者年幼, 長兄大姊操持一切事項, 不令筆者及其他兄弟接觸以免傷感. 到如今, 真個往事如煙; 大部份記憶仍是十分清楚. 是以想起[人亡物化]四字之詞時, 內心便想起亡父起棺執骨之事, 聊作懷念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