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一隻流浪狗的生活日記(十)

2006/09/23 20:02:55 網誌分類: 寵物
23 Sep
2004年12月31日          晴
當郊區的煙花劃過夜空消失在天際時,我才突然記起:明天又是元旦了。時間過得真是飛快,去年的今天我還呆在主人家裏為了和京巴搶一根主人吃剩的骨頭大打出手,可今天的我不僅不再依賴他們而生存,而且還擁有了自己心愛的人。雖然在這一年流浪的生活中,有艱苦:常常一天也吃不上頓飯,而且還露宿街頭、野外;有危險:幾次都被別人當成瘋狗,差點死在打狗棍的棒下。可每當我看到那些出門就讓主人用繩子牽著散步,為了一點食物便對人搖頭晃腦,、作揖、被美其名曰被稱為寵物時,就打心眼裏鄙視它們。因為和他們比起來:我就是我,活得無拘無束,自由自在。是一隻擁有著獨立狗格和個性的狗。對於未來,我有著無數美好的憧憬。但最後不管結果如何,我都不會後悔當初的選擇——作一隻流浪狗。

 

                         ~  完  ~


轉載自[寵物情緣] 文/程惠萌(湖北武漢科技大學中南分校藝術學院音樂系老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