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看不見的真實中

2012/09/02 05:35:58 網誌分類: 哲學
02 Sep

在社會打滾折騰多年,身上背負著很多的責任和擔子;生活磨人,許多的身不由己;過去的挫敗,心靈受傷,苦在心頭,無人明白和理解;日復一日,倍感孤單疲累,困乏無力;不想再走下去了。

 

「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眼見的事物是多麼的靠不住,所以上帝必須讓我們,學習生活在那看不見的事物裡,這是信仰中最寶貴的一件事!

 

科學家告訴我們,人的感官敏感度有限,所以我們聽不到超聲波和微波,看不見紫外光和宇宙光,但並不表示它們不存在。在五萬伏特的高壓電纜旁,會產生一個隱形的電暈力場,漏出的電流,足以點燃一整排的燈泡;潮濕的日子,附近的空氣通了電,更會釋放出火花和吱吱的響聲。

 

{#1_103212_1.jpg}

 

有信仰的人,就要訓練靈性上的敏感度,學懂如何運用信心,走人生的遠路。

 

如果一隻鳥兒要飛上高空,牠必須離開看得見的牆垣和樹枝,單獨信賴牠的翅膀,帶牠飛往遠方。如果牠沒有信心,太過接近地面,不但飛得不遠,遲早還會撞上牆壁或電線杆,受到傷害。

 

彼得聽到耶穌的呼喚,叫他走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彼得可以選擇用他熟悉的水性和泳術,在海中游泳;或聽從耶穌不合常理的吩咐,在水面上行走;別無選擇,兩者二取其一;彼得選取了一條不合常理的路,但又不能單靠信心,就因為沒有信心,走了兩步,就在海中遇溺,大呼救命。

 

 

要走一條靈性的路,別無選擇,要運用靈性的方法。

 

亞伯拉罕被稱為信心之父,但他也是和我們一樣,用盡了人的方法,問題仍未解決;一百歲的老人,妻子也過了生育期,還是長久不育的,那有可能生一個孩子,還要成為一個擁有眾多後代,多如繁星的民族,豈不是天方夜談。

 

看見自己的力量盡了,自己不能再做甚麼時,有如自己已經死了,迫於無奈,然後纔肯完全讓上帝來做;當他放低自己的成見,不再固執己見,不再聽別人的意見,單獨信靠上帝的時候,他纔能完全相信:上帝所允許的,必能作成。

 

這就是上帝要我們學習的功課:人的盡處,上帝才能夠開始工作。

 

上帝必須先拿走一切鼓勵我們的東西,直到我們能夠不憑眼見的東西來信靠祂;那時候的信仰才是真實的,祂的話語才能成為事實。

 

多少次我們與上帝爭辯,但在大難臨頭,求助無門的時候,基督徒也只好求告主名;當基督徒無依無靠,貧病纏身的時候,他只有投奔救主。只有在這樣的時刻,基督徒才更深體驗到信仰的可貴,與上帝的真實。

 

所以,為你身處的苦難感謝上帝吧!因為有了這些苦難,才驅使你親近上帝。

 

 

 

天堂的拱門,若是用看得見的支柱來支撑,遲早會倒塌;同樣地若你的信心,是建立在人為的幫助,或自己的一點小聰明上,遲早會失去光彩。

 

願上帝能開啟示我們的眼睛,明白那看不見的,比那看得見的更可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