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小戀人

2012/09/14 05:07:48 網誌分類: 愛情
14 Sep

Ich komme aus HK, Ich 7B-Klasse, danke。」

 

「我來自香港,我在7B班,感謝大家。」

 

 

她喜歡唱歌,喜歡跳舞,喜歡唱麥當娜和Lady GaGa的歌,喜歡繪畫和藝術,喜歡日本的文化;相反,他喜歡閱讀,喜歡科學,喜歡研究學問,喜歡思考問題,表面看來,兩人的興趣,風馬牛不相及,怎樣看都沒有任何共通點。

 

談戀愛沒有任何方程式,緣份來時,要避也避不開。

 

 

初中二開始,月老就把他們拉在一起,兩人如糖黐豆,怎樣也分不開。因為被老師捉到,在學校的行為過於親密,不能接受。

 

首先有訓導主任的訓斥:「你們的行為不檢,穿著校服,舉止那可以這麼親密,影響校風?」接著有輔導主任的說項,恐嚇他們:「你們知道情到濃時,很容易搞出人命嗎?過早談戀愛,各方面都不夠成熟,很多小戀人都以分手結束,為何要讓自己這麼快,就接受情感的傷害?」

 

 

誰知旁人越勸說「中學生不適宜談戀愛」,他們的立場卻越堅決;旁人越多阻撓,他們卻越企硬,絲毫也不肯退讓,只肯承諾在穿著校服時,或在學校的範圍內,保持適當距離,不可有過份的身體接觸,影響校譽;在校方嚴厲的警告,家長也答應盡量監管下,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他們的關係照舊。

 

五年的戀情,經過了許多風風雨雨,但他們照樣旁若無人,不理會他人歧視的眼光,我行我素,一起返學放學,一起吃飯溫書,形影不離;老師曾作分班安排,有意地分隔他們,在不同的班別;誰知他們分隔兩地,關係拉得更近,飽受相思之苦後,一有機會,如小息、午膳、放學的時刻,甚至轉堂時,總是第一時間的跑到對方的課室,然後一起享受片刻的親密,接著因要上課,才依依不捨地再度分開。

 

 

老師看見他們這麼癡,不好再千方百計的阻撓,只寄望他們能擴闊社交的圈子,多交一些身邊的同學和朋友,不再封閉於二人世界的小圈子內。高中三年,他們終於如願以償,被分配在同一班,可以長相廝守,坐在一起上課,不用再分隔兩班,忍受相思之苦。

 

今年的文憑試放榜後,兩人都考得不好。她由於喜歡音樂和藝術,家人將她送到老遠的音樂之都,奧地利的維也納,繼續學業,追尋小時的夢想。他就留在香港,像其他同學一樣,讀青年學院的課程,空閒的時候就做兼職賺錢,當做生活費和零用錢。

 

 

一對小戀人,迫於現實,分隔兩地,不知何日再相見。

 

「記得要笑啊!各自努力喇!珍惜青春啊!一年後再見啦!」

 

面書上傳的照片,她有如仙女,置身在童話世界中,伴隨她的有五彩繽紛的房屋、歐洲格拉本大街的街景、莊嚴的聖史蒂芬教堂、宏偉的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美侖美奐的熊布朗宮和美泉宮花園、藍色的多瑙河、每天吃的都是蛋糕和紅酒。

 

 

這邊廂,他在凡間,每天在擠地鐵,吃麥記漢堡包,好不容易到了青年學院,無奈地上完一天沉悶的課,心只想盡快修畢那一紙的文憑課程。草草的吃過午飯後,又趕緊到了做兼職的地方,繼續像其他的香港人一般,把青春和靈魂賣給了他的僱主。

 

在地球的兩個不同的角落裡,在不一樣的天空下,孕育著兩顆不同的靈魂和生命。

 

 

一年之後,這兩顆心還可以再次走近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