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中的千里步道

2012/09/18 22:14:37 網誌分類: 閱讀
18 Sep

 

看到小野的第150頁關於‘荒野中的千里步道’提到法國作家凡頌居維利耶的一本小説《相愛從零開始:父子健行三百里》,描述一對夫妻離異之後,兒子跟了父親,但是兩人的關係很疏離,於是這個父親就利用一個月的長假期,與兒子一起走了一條有三百公里長的路。

隨着公里數的一直增加,父子之間的對話也不停的轉換,從學校的功課,到互相談論大自然的氣色,慢慢的兩人走進彼此的心靈深處。兩人一起看蜻蜓飛舞,儘管沒有説話,大家也覺得對方的心靈感受。父子兩人最終到達終點的時候,最快樂的感覺就是‘就只有我們兩人在一起’。父子相愛的長度,就這樣從零開始,到走畢三百公里了,兩人之間出現了改變,這個改變是發自内心。

我邊讀邊覺得很感動呢!

父親能夠與子女談天説地,確實非常難得,因爲男士的説話和表達能力一般沒有女士強。

我的父親就是較爲内向,很少説話,即使是説話也沒有我母親的流利和滔滔不絕。我讀到這一課,很自然地想起了‘泥上偶而留下指爪’這句話!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2/09/19 09:33:35 回覆

多感性..

男人表達對子女的親眷總不如女人..

也許他們覺得表示太柔顯得娘娘腔..

太沉著又怕過於古肅..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