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有這個沙士紀念碑之活出彩虹

2012/10/01 07:30:12 網誌分類: 教育
01 Oct

 

我們去了港島的香港公園登高,和風送爽,跑遍整個山頭,也沒有汗流滿面。

香港公園的樹木好像少了一些,可好還看到一些老榕樹,長長的氣根垂挂在樹枝上,着地之後又會長成另外一株樹。觀鳥館改良了很多啊!可以近距離看到雀鳥的美態,昨天還看見一對顔色鮮豔的鳥兒啄吃園林管理員挂在樹梢上的水果盆啊!

以前在觀鳥館的樹木都是高高的,很難看見鳥兒飛來飛去,但是這一次到這個館子看到的樹木很明顯是弄得矮矮的,可以讓遊人慢慢觀賞鳥兒的一舉一動。

到了公園的高處,有一座螺旋形的樓梯,拾級而上,可以到達觀景台的頂部,俯瞰公園的景色,也有一番雅興啊!在太極園内設有一座紀念碑,把當年因爲沙士而殉職的醫護人員的銅像擺放在園内,供人憑吊。這個題爲活出彩虹的紀念碑很有意思,當中的文字記載着當年香港人爲了對抗疫情,團結起來,發揮了無私的精神,燃亮了香港精神。

發起設立這座紀念碑的機構可以説是功德無量呢!一則可以喚醒香港人不怕困難的精神,二則對於殉職的公職人員也是一種懷念和敬佩,三則讓香港人記得這段日子的艱苦和奮鬥。

跑了很多樓梯,腿也累了,所以昨天晚上特別好睡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