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上學學些甚麼?_23

2012/10/04 08:30:28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04 Oct

在學習之過程中, 首先要懂得自重, 才可以去到世界任何角落; 遇到任何順逆環境; 碰上任何好壞人事; 亦能夠做到不卑不亢恰如其份. 現今世界之亂, 重點落在人人自以為是, 既不自重, 何來尊重他人? 既不尊重他人, 定然令簡單的人事變成複雜化; 令平淡的人際飽受衝撃. 學習之起步點失誤了, 後遺症可想而知.

學問兩字博大精深! 不是過來人; 不是對學問有著牢不可破的情懷; 不是對自己有精益求精之志向; 斷不能深深體會學問兩字. 古人對凡有疑有不足的, 都能拋低高尚身份來親近看似卑微而有真才實學之士, 望能得到提點指授, 令自己胸襟眼界學養不斷得益提升! 凡不懂不解的亦會請教求教有識之士將疑團一一打破.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