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上學學些甚麼?_25

2012/10/06 08:43:46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06 Oct

中道而止是一句好聽的話! 說得不好聽的是斷層! 在在處處不論是學術那一個範疇之最忌憚的是斷層----->後繼無人導致絕學失傳! 以是之故, 優質老師常以尋找衣砵傳人而傷腦筋, 一怕傳非其人會後患無窮; 一怕傳不得其法會心血白費; 一怕時間不多不足以傾囊相授! 古今中外, 師生之間緣份亦非心急便可以成就.

學生於求學時應先瞭解[學生]這兩個字之收筆都不離[一]劃! 一指公平! 學問之致用在於平衝為依歸, 苟不能如此發揮則縱有所成, 卻不能淋漓盡致. 一字首尾相連變成圈狀! 圈者圓也, 即無所不包無所衝突之意. 圓是圓融不起分別不起對待, 一視同仁, 令人有備受尊重之餘如沐春風. 公平, 原是宇宙大自然之鐵律.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