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上學學些甚麼?_32

2012/10/13 20:03:29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3 Oct

或許我們有種錯覺, 以為讀得書多便會找到自己; 便會認識自己; 便會掌握自己; 便會抬高自己. 藉著這種錯覺, 不斷向書本內容文字上的知解見地去嘗試找尋自己. 可惜的是人人所各有的天性原不屬於知見不屬於文字, 縱使窮自己一生從學問學術出發以求找到自己, 是愚不可及終身難以成功成就的. 只因方向錯了!

大自然環境之內, 一切人物動物事物植物死物, 總會在不知不覺間引起自己的注意, 引發出難以名狀的共鳴. 例如見到災難畫面, 內心自然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 有一種想身在現場伸出援手以解救對方免於死亡的念頭. 這不屬於知見, 這屬於觸境而起的一種天性流露; 這一種天性流露有著不同宗教名詞, 或慈悲博愛!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