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五簽 女媧煉石補天

2012/10/16 11:54:48 網誌分類: 黃 大 仙 解 簽
16 Oct

95. 第九十五簽 中平 女媧煉石補天

 

功勤一簣可成山 由少而多莫憚煩
作事畏辛今汝畫 補天煉石亦無難

 

背景:
神話的時代, 一說女媧利用泥土和水搓成人類, 賜給生命, 一說伏羲和女媧兩兄妹二人同渡大水災, 之後生下人類. 一直繁衍.

 

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大動干戈, 最後共工不敵, 羞辱下頭撞不周山而死. 不周山雖為天下之支柱, 但不勝共工之一撞, 此時天崩地裂, 穹蒼出了一個大窿, 女媧為救蒼生, 不怕艱苦, 走遍天下, 找得五色石再燒練, 補下天上的大窿. 再找來巨鼇, 以其四肢作為支柱, 分立在東南西北, 以支撐天地. 之後更誅滅為禍人間之惡獸, 又燒蘆草以堆灰, 堵塞洪水. 人間才再次安寧.

 

分析:
水神竟不敵火神, 可見五行陰陽已見不平衡. 表示事情有所偏頗.

 

事情本向成功之時, 無妄之災, 怏及池魚, 女媧反而要為他人補鑊.

 

女媧千辛萬苦, 歷盡艱辛,耗盡心力, 終于有成。

 

凡事都是由少而多,不要怕麻煩,做事怕辛苦,會令您一事無成。就算如女媧煉石補天亦有何”.

 

求得此簽,宜在平穩中勤奮工作,創造未來。不要貪圖捷徑.

 

事項淺釋:
事業:謀事遇上不少阻力,但不可中途改變原來計划。小心下屬之鬥爭而影響你的工作.

 

財富:別染指急功近利行業,要節儉積蓄。

 

自身:可能有一次較大變動,只要勤力做事,可安然過度。擇善固執,我行我素,這是自保基本法。

 

家庭:勤補拙,儉養廉,日子過得清雅心安。要留心家傭, 以免怏及池魚.

 

姻緣:愛情路,還有一段較長的在前面,要考慮對方的心意。

 

健康:多作運動,不可懶惰。水弱火旺, 要小心腎科, 婦女科的虛症, 心血管疾病等.

 

總結: 求得此簽者, 不要有太多幻想, 要實事求實, 不怕辛苦, 事情是便會成功的, 忌半途而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