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黑色星期五

2012/10/19 15:38:00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黑夜之神
19 Oct

漆黑的街道上,一隻黑貓漫無目的,在四處蹓躂,翻弄著垃圾桶找尋食物,遠處瞥見一隻流浪狗,立刻張牙舞爪,嚇得流浪狗沒命的逃竄,這裡彷彿是牠神聖的黑暗王國,不可入侵冒犯。

 

今天是十月十三日的一個黑色星期五,離萬聖節很近,人們主觀預感有些恐怖和不幸的事件將會發生,但又不知在那時那地發生,人們都噤若寒蟬,深怕意外的事,會忽然臨到自己親人身上。

 

 

入夜的晚上特別黑,四處死寂,月亮深深的隱藏在厚厚的雲層後面,昏黃的街燈燈光,映照在破落的牆上,隱隱出現鬼魅魍魎,街上行人稀鬆,只有幾個拾荒的流浪漢和酒鬼偶爾經過,但腳步不自覺地加速。

 

街上轉角處,遠處突然傳來一陣女子的尖叫聲,然後是一片的死寂………….

 

尖尖的警笛聲再次響起,幾輛警車呼嘯而過,在人們早已繃緊的神經裡,像瘟疫般,又再一次引起全城的恐慌。

 

這已經是今年內發生的第十宗兇殺案,兇手仍消遙法外;辦案的刑警則一疇莫展,破案無期。警方相信行兇者是一個高智能的危險人物,手法凶殘,但每次都沒有留下指紋,兇器也遍尋不獲。

 

每個死者致命原因都不同,有的是從高處被拋下,粉身碎骨;有的是被注射了毒針,眼睛突出,死狀恐怖;有的身中多刀,甚至連頭顱骨連接頸項的位置,都被齊齊地砍斷,最令人們不齒的是,今次兇手連孕婦都不放過,釀成一屍兩命的悲劇。

 

兇手似乎和被害人無仇無怨,死者有夜歸的歡場女子、有醉倒的流浪漢、有在碼頭垂釣打發時間的男子,也有離家出走的年輕人,有老翁,有小孩,死者有老有嫩,有男有女,弄得全城人心惶惶,小小的風吹草動,也會令本已平復了的心,不寒而慄。

 

警方今次懸紅一百萬元緝兇,是開埠以來最高的懸紅,警方偵騎四出,搭通黑白二道天地線,誓要盡快緝拿兇手歸案,因案情嚴重,甚至邀請了蘇格蘭場、美國國際刑警、內地執法部門的專家到港協助,但仍未能掌握破案線索。

 

歸納多宗案件,只知兇手常不按理出牌,發生的日子都是星期五的晚上,而有時犯案的動機,跡近乎即興無預謀的犯罪,這使協助破案的專家,英雄無用武之地。

 

漆黑的黑夜裡,那隻黑貓閉起雙目,像在沉思,牠是屬於這黑暗的國度的!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10/19 02:50:19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