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蘇格蘭挭離奇返家記

2006/09/29 22:53:19 網誌分類: 寵物
29 Sep
       如果您家的狗走失了,相信主人一定會心急的一直想盡辦法尋找,但是大多數人在找了幾周或幾個月沒有消息後,大概就會放棄找回狗兒的希望。但在美國有一名男孩,當他的兒時玩伴蘇格蘭挭走失後,他除了與家人合力搜尋牠之外,更是每天虔誠的為牠的愛犬祈禱,希望他的狗即使不能回家和他團聚,也能夠活得健健康康,不要受到傷害,至少被好人家收養...兩年多之後,男孩的禱告終於有了回應,狗兒離奇地帶著一身滄桑回到男孩身邊,就像牠從未離開過。
  蘇格蘭挭「葛弟」是父親在理奇三歲時,買給他作伴的生日禮物,理奇和「葛弟」可說一拍即合,馬上就非常地親膩,就像兄弟一般,理奇總不吝於讓「葛弟」玩他的玩具,而且連他最喜歡的小吉普車,他都願意和「葛弟」分享,每天載著「葛弟」到處兜風,理奇總是故意把油門踩到底,讓「葛弟」的毛髮可以迎風飛揚,玩個盡性。
  一九九七年三月某日下午,理奇的母親卡洛琳和往日一樣,開了門讓「葛弟」和家裡另一隻狗洛基一起到院子裡自由活動,由於院子外便是一片樹林,所以兩隻狗每天都會利用自由活動時間到樹林裡野個兩三小時,然後筋疲力竭乖乖回家,因為對牠們來說,林子裡好玩的地方牠們大概都玩遍了,所以家人都是很放心地讓牠們出去,不擔心牠們會受到新奇事物吸引而不回家。可是今天卻有別以往,當理奇放學回家後,看不到「葛弟」,便急著問媽媽「葛弟」的去處,後來洛基回家了,但是「葛弟」卻沒有跟著回來,天漸漸黑了,全家人開始擔心的四處尋找「葛弟」,但是並無任何發現,最後只好等到隔天天亮再說。
   隔天「葛弟」仍未返家,所以理奇家人準備了印有「葛弟」相片的海報,到處在他們居住的阿拉巴馬州牛頓市張貼,讓全市所有人都知道他們家的「葛弟」不見了。母親卡洛琳非常的難過,因為「葛弟」平常總是環繞在家人身邊,不曾遠離,如今卻失去了蹤影,讓兒子理奇傷心得天天哭泣,所以母子天天禱告上帝,希望「葛弟」能夠平安回來。但是時間一天天過去,「葛弟」仍舊沒有蹤影,就在五、六個月過去後,理奇的父母開始絕望了,他們認為「葛弟」不可能會回來了,但是理奇不放棄,仍然每天為他心愛的「葛弟」禱告,祈求上帝要替他照顧牠,讓牠就算不能回家來團聚,至少讓牠很平安,讓好人家收養牠愛護牠。
  就這樣,沒有「葛弟」的日子轉眼過了兩年,某天卡洛琳去參加一個佈道大會,會後一位外地來的牧師突然走過來對她說:您的禱告就快要有回應了,四天之後就會應驗,這是一件與全家都有關的喜事,尤其是您的兒子會非常開心。
  四天之後,理奇的表姐克麗絲正準備從男友家中離去時,突然看到前院草坪上有一隻狗,雖然狗的毛髮很髒亂打結,但是看得出來是一隻蘇格蘭挭,克麗絲很驚訝地叫了一聲:「葛弟」。這時狗兒對她盯著看,讓她覺得應該趕緊打電話通知理奇家人來查看一下。當電話撥通後,卡洛琳接了電話,克麗絲告訴她:請先不要抱太大希望,但是我發現一隻很像「葛弟」的狗,現在在我男友家院子裡...。卡洛琳馬上告訴克麗絲想辦法留住狗,他們馬上就會趕過來。
  當理奇一見到這隻意外出現的蘇格蘭挭時,馬上興奮地叫著牠:「葛弟」、「葛弟」...。而狗好像也立即給予回應,覺得理奇就是牠要找的人一般。然後理奇和母親把牠帶回家,由母親為牠好好的洗了個澡梳理之後,原本仍有存疑的家人,看到乾乾淨淨的「葛弟」在客廳裡高興地跑來跑去,和理奇玩在一起,他們知道牠就是「葛弟」沒錯,而且「葛弟」表現得好像牠從來就沒有離開過這個家,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與自然。
  至今,「葛弟」到底為何會失蹤,而兩年之間牠到底在哪裡?而牠又是如何找到回家的路?對大家來說仍然是個解不開的謎。但是「葛弟」回家的事實,讓母親卡洛琳特別感到欣慰,因為她知道「葛弟」是她寶貝兒子理奇心中的寶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