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懸崖

2012/11/11 18:15:42 網誌分類: 笑看股海風雲
11 Nov

 

奧巴馬是閒不下來的, 這裡甫當選連任, 那裡美股便跳崖式下跌, 兩天便報銷近500點。

現在奧巴馬一方面需要共和黨合作, 避免美國經濟跳下懸崖, 另一方面又堅持加富人稅。而共和黨也是旗幟鮮明, 加稅、減稅必須一視同仁。

奧巴馬政府任內, 兩黨政爭必然劇烈。美國人不會一手搞垮自己的國家, 財政懸崖最終不會是大問題, 最有可能是一再拖延, 一拖再拖。但是美國金融市場, 以至環境金融市場, 便要跟隨美國兩黨坐上過山車, 接著再玩跳樓機。

未來兩個星期祇宜隔岸觀火, 不宜投資、投機。股市跌多了, 偶然也會出現一點反彈, 可是瞬間的虛火, 祇會換來連場心驚膽跳, 搏不得!

 

免責聲明 : 以上網誌內容純屬小弟個人意見分享,並未對任何人士構成邀約或投資建議。小弟亦不會評論任何人士的投資行為、投資組合和買賣情況。任何人士在作出任何投資决定前, 應先行評估財務狀況和承擔風險能力。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12/12/27 18:39:51 回覆

財政懸崖

美國人不會一手搞垮自己的國家, 財政懸崖最終不會是大問題, 最有可能是一再拖延, 一拖再拖。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7YE3XUPNV4154072&id=485950

 

奧巴馬縮短假期處理財政懸崖 (國際)
2012-12-27 (16:00)

 

國總統奧巴馬提早結束在夏威夷的假期,趕返華盛頓處理財政懸崖危機。現在距離年底限期只有短短5天,但政府與國會之間的談判未有突破性進展。在野共和黨繼續向執政民主黨施加壓力,要求政府作出更多讓步,避免美國踏入新一年後要啟動自動機制,即時加稅及削減開支。財長蓋特納周三致函國會,指聯邦政府的國債將於下周一到達上限,令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蓋特納在發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里德的信件中說,國債將於下周一上升至16萬億3千9百萬美元的法定上限,聯邦政府之後便不能再舉新債。財政部必須採取「額外措施」,避免聯邦政府違約及拖欠債務。

  他說,財政部必須採取多項額外措施,例如暫停安排公務員的退休公款進行短期債券投資,希望能製造大約2千億美元的「走棧空間」,讓聯邦政府在正常情況下運作至明年2月底。不過,由於財政懸崖危機懸而未決,前景極不明朗,無人能預測這些臨時的額外措施要實行多久。

  專家指出,如果兩大政黨在大除夕當天還未能就解決財政懸崖達成協議,美國可能會再度陷入經濟衰退,現在又多一個國債上限的問題,只會令前景變得更加複雜和不明朗。

  蓋特納表示,如果這些額外的臨時措施都失效,財政部便無法準時償還到期的債款。到時,美國真的要面對債務違約的風險。

  截至周三為止,似乎還有任何跡象顯示參、眾兩院內的民主及共和兩黨議員會達成協議,不管是大協議還是小協議。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白宮和民主黨參議員都沒有接觸我們。他們似乎是自己顧自己,獨斷獨行。」

http://www.singtao.com/breakingnews/20121227b155849.asp

2012/11/12 22:52:55 回覆

16

2012/11/12 13:36:18 回覆

終於有小小時間....博士及各位午安!

博士: 今次要跌到邊道呢?

2012/11/12 11:42:37 回覆

一 優  2012/11/12 9:40:54  

美國要解決「經濟懸崖」向所謂「富人」加稅係無用的,正所謂得「鷄碎咁多」, 解決「經濟懸崖」的根本在於美國在軍事擴張,重返亞洲地區的軍費及爭奪太空的開支寵大, 除非美國改變自已要做「世界的黑社會大哥大」的立場,否則「經濟懸崖」無良方可救!

{#200909080838179904_600w.gif}

2012/11/12 09:40:52 回覆

美國要解決「經濟懸崖」向所謂「富人」加稅係無用的,正所謂得「鷄碎咁多」, 解決「經濟懸崖」的根本在於美國在軍事擴張,重返亞洲地區的軍費及爭奪太空的開支寵大, 除非美國改變自已要做「世界的黑社會大哥大」的立場,否則「經濟懸崖」無良方可救!

2012/11/12 02:46:08 回覆

{#hkindices.jpg}

 

 

{#usindices.jpg}

 

{#globalindices.jpg}

 

2012/11/12 01:22:07 回覆

14

2012/11/11 21:06:14 回覆

 
5

2012/11/11 18:44:23 回覆

謝謝博士提醒^^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11/11 18:41:39 回覆

博士大人好,各位網友好 ! {#icono0_11}

 
 
4
2012/11/11 18:22:15 回覆
2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