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訊科技(2000 )

2007/07/25 23:28:43 網誌分類: 經濟
25 Jul

晨訊科技現價收集


from : 東方日報 DR.Stock  

date : 25/07/2007

 

晨 訊 科 技 ( 2000 ) 日 前 宣 布 , 落 實 收 購 擁 有 150 人 研 發 團 隊 的 研 發 公 司 上 海 基 信 康 信 息 技 術 公 司 全 部 股 權 , 晨 訊 並 未 透 露 是 次 交 易 的 金 額 , 但 管 理 層 表 示 , 基 信 康 的 研 發 團 隊 在 多 方 面 的 技 術 層 面 例 如 2.75G 到 3G 、 WiFi/EDGE 雙 模 手 機 及 3.5G HSDPA 無 線 應 用 技 術 上 均 具 有 經 驗 , 對 集 團 的 未 來 發 展 相 當 重 要 。

 

手 頭 現 金 逾 8 億 元


中 移 ( 0941 ) 預 計 將 於 十 月 底 進 行 TD-SCDMA 終 端 設 備 採 購 , 面 對 中 國 3G 手 機 這 塊 大 蛋 糕 , 雙 模 手 機 成 為 今 年 通 訊 終 端 市 場 兵 家 必 爭 之 地 。 此 次 中 移 投 入 在 手 機 採 購 資 金 達 40 億 元 , 涉 及 200 萬 部 手 機 , 料 吸 引 18 家 手 機 商 競 投 。

 

晨 訊 為 一 家 移 動 手 機 及 無 線 通 訊 模 塊 開 發 商 及 液 晶 顯 示 模 塊 製 造 商 , 集 團 與 南 韓 LG 為 策 略 夥 伴 , 此 次 再 收 購 基 信 康 可 謂 對 3G 商 機 志 在 必 得 , 事 實 上 , 手 機 研 發 技 術 將 是 爭 勝 之 關 鍵 , 早 前 內 地 龍 頭 手 機 設 計 公 司 中 電 賽 龍 已 經 正 式 宣 布 倒 閉 , 顯 示 巿 場 競 爭 之 激 烈 。

 

集 團 截 至 ○ 六 年 底 止 全 年 業 績 , 純 利 升 28.3% 至 3.73 億 元 , 營 業 額 增 長 25.7% 至 34.2 億 元 , 但 下 半 年 度 在 巿 場 競 爭 激 烈 下 業 績 明 顯 出 現 放 緩 。 不 過 , 其 現 價 巿 盈 率 不 足 10 倍 , 息 率 更 超 過 7 厘 , 手 頭 現 金 超 過 8 億 元 , 仍 是 相 當 吸 引 。

 

積 極 拓 展 海 外 市 場


集 團 去 年 開 發 邊 際 利 潤 較 高 的 新 產 品 , 如 電 視 手 機 及 遊 戲 手 機 , 在 開 拓 海 外 巿 場 方 面 取 得 長 足 進 展 , 料 今 年 整 體 毛 利 率 可 望 回 升 。 晨 訊 在 無 線 通 訊 模 塊 巿 場 於 中 國 巿 佔 率 居 首 位 , 在 全 球 巿 佔 率 亦 名 列 第 三 。

 

摩 根 士 丹 利 認 為 , 集 團 今 年 上 半 年 因 致 力 發 展 TD-SCDMA 手 機 及 拓 展 海 外 市 場 , 盈 利 可 能 放 緩 , 但 海 外 巿 場 可 減 低 過 度 集 中 於 內 地 的 單 一 市 場 風 險 , 未 來 可 以 從 中 國 友 好 的 發 展 中 國 家 增 加 盈 利 收 益 。 此 外 , 發 展 TD-SCDMA , 再 加 上 無 線 通 訊 模 塊 業 務 穩 步 增 長 , 晨 訊 下 半 年 可 呈 V 形 復 甦 , 目 標 價 為 3.77 元 。

 

晨 訊 早 前 因 主 要 股 東 以 每 股 2.79 元 配 售 1 億 股 舊 股 , 令 該 股 從 3 元 以 上 顯 著 回 落 , 但 在 低 位 已 找 到 支 持 並 開 始 回 升 , 現 價 宜 收 集 , 料 待 十 月 中 移 開 始 採 購 手 機 之 時 , 會 刺 激 相 關 股 份 上 升 , 目 標 價 為 3.5 元 , 止 蝕 價 2.28 元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