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抉擇_林子祥_1

2012/12/15 08:26:38 網誌分類: 隨想曲
15 Dec

除了追尋理想; 或家鄉因天災人禍下變得蕩然無存之外, 還有甚麼理由促使離鄉別井, 甘願成為寄居外地的異鄉人? 還要面對不同語言所帶來的溝通障礙; 還要面對謀生以換取金錢支付生活費; 還要面對孤獨寂寞, 貧病交加饑寒交逼的苦況; 還要面對奇異歧視眼光下被打壓被欺負; 以上種種情形, 問誰會心甘情願?

以原創歌詞看來, 不但要經得起無情挑戰, 更要在外地建立家鄉模式的居住環境, 那要一份怎樣的情懷? 那要一份如何的堅志? 打造出一份強烈自信心; 凝聚出一份永不更改的理念! 更要從異邦人的不接立排擠, 改變成認同為一份子, 是需要多少年月日的付出? [每逢佳節倍思親]! 任何人種對故國故鄉情懷那有分別?

~~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