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事理_體用

2012/12/19 08:31:43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9 Dec

(轉自 : 香港_頭條日報_每日最新發表_簾捲西風)

料事如神者, 謂之高明! 斷事無誤者, 謂之精明! 處事敏銳者, 謂之靈明! 決事果敢者, 謂之英明! 不改初衷者, 謂之神明! 料事者, 料在事發之先; 斷事者, 斷於事發之後! 處事者, 洞燭先機; 決事者, 當機立斷; 不改者, 依伏良知! 事變常出意外, 理明可以制衡! 是以先後次序盡在明字; 如智珠在握勝負早分矣.

事之不可計者, 變幻無方, 故難定論! 理之易為措者, 體樸有致, 甚易推敲! 事之變如心之動, 理之實與體相同. 自古賢哲, 盡皆求心定錯對, 剋欲正思維; 所以[唯心之論], 不作遷怒, 終歸[去惡而善], 此為教化. 棄人關而入鬼關者, 實有不可渡之心! 住人關而趨聖域者, 洽成可渡之人! 事者理之用, 理者事之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