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大行推介—首季中小型股表現突出

2012/12/20 09:14:41 網誌分類: 大行推介
20 Dec

這幾天會陸續整理大行對2013年股市及經濟的預測,及推介股份。有智慧不如跟大趨勢,現時明顯是有大量熱錢流入亞洲,按常理應會炒一轉再作打算。恆指2013年初大有機會上試活躍CALL 23600的阻力、目標是500日高位24468,而下方支持則是21250至21650之間、再下一級是20740至20900。農曆新年之後,盯緊沽空金額有沒有異動,大戶散貨需要一段時間,必會露出手影。


* * * * * * * * * *

 

有「A股專家」之稱的洪灝,已連續三年(2010年、2011年及2012年)測中上證指數趨勢。他是交銀國際首席中國策略師,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明年最佳的投資時機在上半年,特別是3月中旬「兩會」舉行之前,因為市場會對於改革方面的議題充滿希望,加上熱錢流入港股,預料中小型股首季表現突出。


但他強調,改革是需要代價的,故該行對下半年市場表現有所保留,提醒戰友屆時要側重防守型股票。洪灝表示,中國股市明年要比今年好,建議戰友買入周期類股票,包括金融股(特別是中小型金融股)、水泥、鋼鐵、基礎設施、房地產等。



「十大首推股」中,加入低市盈率和具特殊增長動力的中小型股份,包括三江化工(02198)、金山軟件(03888)及珠江鋼管(01938)。


交銀國際表示,社會福利和「美麗中國」主題,概念旨在促進社會和諧和建構可持續發展的環境,將可推動政策改革,在天然氣行業方面推介中石化(00386)和珠江鋼管;中石化目標價為10元;收市報8.8元。


在民眾對社會福利的需求增加下,太平保險(00966)將受惠,目標價為20.13元;收市報15元。


招金礦業(01818)對金價有較大槓桿作用、明年產量增長優越,目標價為17.3元;收市報12.36元。


交銀國際偏好土地成本低和項目推出加快的中型內房落後股,雅居樂地產(03383),目標價為14.6元;收市報10.52元。


此外,還包括具有控股公司顯著折讓的香港房地產發展商會德豐(00020),目標價為51.1元;收市報38.7元。


在城鎮化方面,城市化發展提高和內地生產總值到2020年翻一番的承諾持續,預示着發達城市的消費升級模式和住房發展。該行認為,恒安(01044)、三江和雅居樂都會受益。恒安目標價為91元;收市報69.20元。


三江化工(02198)已進入產能高速擴張期,2012年、2013年及2015年將是公司環氧乙烷產量大增之年,上調公司的目標價至4.74元;收市報3.09元。


金山軟件的新管理團隊及公司的MBO模式,料續為公司注入活力,目標價上調至6.8元;收市報5.31元。至於珠江鋼管目標價為4.84元;收市報3.88元。


手機普及率和電腦應用需求增加(特別是來自農業人口的需求),將利好金山軟件和中芯國際(00981)。該行把中芯國際目標價上調至0.49元;收市報0.38元。

 


* * * * * * * * * *

 

指數期權 index option及股票期權 stock option實用網站

http://www.practicaloption.com.h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2/12/23 19:56:53 回覆

好凍呀, 著多件衫呀 ! {#iconb_513}

2012/12/22 21:16:10 回覆

Aaron,

最新牛能比率,大量散戶買牛證,短線有向大倉位回調壓力,不過沽空未見積極,不似會大幅調整,可能聖誕期間至新年初段大股唔郁,轉炒二、三、四線。例如大摩唱淡中移動見$80、早又唔出聲,係都要等到恆指見阻力才出招,壓指數的動機非常明顯。現時估計港股在21800(50日線)博上的值博率亦足夠,資深投資者可做ratio spread,Long 1 張 21800 Put看門口兼炒即市,Short幾張價外Put賺時間值,如真的見21800、有Long Put在手,可買期指博上1000點見228000、同時轉炒牛跨先Long Call 22800 /後Short Call 23200牛跨、如12月尾整固、1月中拉升見23000以上,拆倉食糊可大勝,看錯市只要1月結算不跌穿21400也未必會輸。持Short Put倉太重,買期指後需要用Long Put 20800封底。

指數期權要求的持倉技術較高,睇唔明請學習基本原理計算打和價及對沖值,千萬不要照跟,睇得明亦有能力自行製定先1月盈利區在21400以上,等回調再博升的期權策略,也未必要照跟。

恆指牛熊証街貨比例(資料提供:Analystz.HK)

港股沽空比率(資料提供:Analystz.HK)

2012/12/22 13:29:29 回覆

金曹sir, 昨日見Jan 218P/208P 加倉600多張, 係咪做Bear Spread呢?

一月份期權倉位未有指示作用, 但期指轉倉由前日加權平均22615跌到尋日22515, 一月會唔會同你之前所睇有所不同, 可能會先向下炒呢!!?

2012/12/20 09:51:57 回覆

{#HSI-20121219.gif}

2012/12/20 09:44:16 回覆

{#m13.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