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信他的一句話

2012/12/21 06:17:23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21 Dec

在擁擠的群眾裡,寸步難行,但他還是奮力地往前方的縫隙裡鑽,弄得汗流浹背,他已完全不顧自己尊貴的身份,也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官僚打扮,這一刻他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令兒子能夠醫好,起死回生。

 

年輕人正坐著講道,群眾圍在他的身邊安靜地聽。好不容易擠到了他的跟前,大臣跳過官式的打躬作揖,甚至如何用客氣的台詞,他只是簡單的懇求:「能不能請你到我的家去?因為我的兒子快要死了,求你醫治他!」

 

 

年輕人似乎沒有理會大臣面上的愁容,也沒有正面地看著他絕望的眼神,甚至沒有回答他的懇求,只對眼前的群眾說:「若看不到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

 

年輕人嘆息群眾缺乏信心,但大臣唯一關心和在乎的,是他寶貝兒子的生命!

 

他繼續堅持地懇求:「先生,求你趁我的孩子沒有死之前,趕快跟我去吧!」

 

年輕人忽然凝視著這位臉色蒼白的父親,對他說:「去吧!你的兒子活了。」

 

年輕人沒有答應與他起行前往迦百農城,也沒有告訴他應當找哪位醫生,更沒有叫他去買哪些靈丹妙藥,他只是簡單的說了這句話。

 

憑一句話就夠了嗎?就能夠起死回生嗎?

 

 

以大臣的學問和閱歷,見過的世面,他應當要求有更多的保證,起碼也要他一同前行,以他的職權和地位,他絕對有權力這樣做。他不應只聽了這句話就罷休。

 

但不知道為什麼,年輕人的說話,似乎有股神秘的力量,要他相信,令他安心。就憑這一句話,他不再需要求甚麼,頭也不回的啟程,從迦拿再走回迦百農去。

 

回程的路上,他想到在家中心急等候好消息的妻子,該怎麼樣向她解釋?他奔波勞碌了這一趟路程,得到的只是一句話?該怎麼讓她明白,這一句話在他心中起了怎樣的作用?

 

平日治理城邑,日理萬機,管理眾多百姓的大臣,竟然輕信一個年輕人的話,完全沒有懷疑,不要求年輕人提供更多的憑據,或施行多一些神蹟來證明他的能力,大臣選擇了立即相信年輕人,全然信任,甚至放下心頭的大石和憂慮。

 

是這一句話的份量和威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