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戰_1

2013/01/19 08:02:27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9 Jan

從個人修養而言, [單][戈]是自我的思想打仗 -----> 正與邪; 佛與魔; 善與惡; 真與假; 誠與偽; 實與虛; 是與非; 黑與白; 對與錯…等等; 無一不是從心態上做自我辯證工夫. 西方心理行為學說:[有正確思維, 才有正確行為!] 儒家說:[有諸內, 形諸外!] 東西方縱有某程度差異, 但彼此之中心點卻能夠不謀而合!

人人做自我心性工夫, 自然嚴己寬人; 於一切不善念頭逐一扭轉以至到放下, 不令再起不良之心! 人人從自心帶動行為, 自然彼此互相尊重; 自然減少物欲追求; 自然改變氣質氣度; 自然不會發動戰爭. 換另一個看法: 如果你我他不能夠降伏一己之私, 即使你我他在其他環境其他聽眾面前說得大仁大義, 不外虛偽吧!

~~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