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留名 = 認同?

2013/01/24 08:18:56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4 Jan

[人死留名, 雁過留聲!] 是俗語中的經典! 所謂留名, 不一定是自己憑一雙手創下輝煌成就打下了江山, 有可能因所做的事受到大眾認同, 於死後不斷懷念下, 才得以名聞於世! 想想全球有名畫家, 有多少位在生前可以獨執業界牛耳? 有多少位在生前早已享負盛名蜚聲國際? 還不是大多數於死後, 才得到了認同嗎?

人一生之中, 做過多少功罪對錯, 總不能夠一一記清! 但, 人一生中能否做下一些事饒益後人, 這才是最關鍵所在. 現存的人所共知的超級富豪等做善事, 總掛著自己的名銜派頭! 先不說此種行為是否自願; 就算不是自願, 如此出風頭式的善事不做也罷! 既然做了, 聊勝於無! 實在及不上[為善不欲人知]來得真心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