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許願樹老化之感歎

2013/02/03 12:20:16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3 Feb

大埔林村的許願樹漸步入死亡? 年年正月初三, 許多人都會走到大埔林村, 對許願樹作福, 祈求一年順景, 老少平安! 但, 今日報章指許願樹經已[救唔番!], 內心不禁難過. 筆者也曾去過許願, 雖然未有願願靈驗, 最低限度亦成了跟朋友在正月初三的特定節目. 如今聽到它不能夠康復, 那有不難過之理? 人之常情罷.

許願樹陪著香港人多少年? 陪伴過多少人? 它也曾見證過香港從動蕩歲月到平穩; 又見證從平穩到動蕩! 世事無絕對是自然界之鐵律法則; 人老了都會自然淘汰, 何況許願樹? 在它有生之年, 我們一齊反過來陪它走最後的一段路, 亦算是對它的報答! 說到這裡, 又有誰想起年邁的父母? 又有誰願意陪他們最後一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