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3/02/09 00:05:54 網誌分類: 寫作
09 Feb

蛇年將到,先向大家拜個早年,無論新知舊識,祝大家在新的一年,筆走龍蛇,才思敏捷,創意無限,靈感天天到,最緊要身體健康,網誌長寫長有!

 

新的一年開始,祝大家好運接二連三,心情四季如春,生活五顏六色,七彩繽紛,偶爾「八」點小財,煩惱拋到九霄雲外,事事十全十美!

 

拜年的時候,大家會互相祝賀,講一些好意頭的說話,彼此祝福新的一年,事事順利!潛移物化,小朋友除了拿到紅封包外,也學懂了很多四字詞語,好像「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從心所欲」、「一帆風順」、「事事順境」、「財源廣進」、「大吉大利」、「學業進步」、「年年有餘」、「生意興隆」等,學懂跟長輩們拜年,帶給別人好心情,自己也感到開心!

 

 

過新年時,中國人喜歡到廟宇,或在家裡向祖先祈福。甲骨文的「福」字,是中國最古老的漢字之一,很有意思,按象形看,有雙手捧酒、以酒祭天、祈求上天賜福的意思。

 

「福」字拆開來看,左面的部首「衣」,意思是有衣穿;右面頂的「一」是有屋住,有瓦遮頭;中間的「口」是有得食,最下的「田」是有田地耕,有工做,中國人不貪婪,很具體的將一個人的基本物質所需,形象化地表達了出來,簡單來說,就是追求一個衣食無憂的生活。

 

除了物質的層面外,所謂五福臨門,也包括富貴、長壽、健康、子孫滿堂和善終。中國人也重視心靈和精神的層次,民以食為天,但飽肚之後,也渴望「平安是福」,因為世事多變,天災與戰爭,也不是人意所能控制,唯有自求多福、長命百歲、安度晚年、過一些生活安定的日子!

回應 (1)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3/02/09 09:03:29 回覆

HAPPY NEW YEAR {#icono_6} {#icono_6} {#icono_6}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