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般若心經_16

2013/02/17 08:47:03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17 Feb

六覺跟儒家之非禮勿視聽言動並無分別. 儒家論視聽言動之錯用而成四非; 四非者, 罪也! 與佛陀開示的罪源實從六根錯用而來. 楞嚴經第一品中, 佛陀點化阿難如何運用六根, 無非是捨迷入覺棄妄歸真的初步工夫. 從六根之運用下, 探索六根之功能何來? 直追身上藏有佛性而止! 從知有佛性便要訪明師求指點證悟.

世人有六根齊全, 卻無靈性之下, 名為身故; 世人有六根不齊, 因有靈性主導, 名為殘缺之人. 前者不能交感; 後者可以溝通! 可見得靈性之重於一切; 沒有靈性的軀殼名為死屍. 以現今科學之唯物論之薰陶下, 時下後代多以為人死如燈滅, 才會肆無忌憚不信因果任意妄為, 才造下無邊罪孽. 因緣成熟, 會自食其果.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