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FOR A REASON

2013/02/25 07:02:49 網誌分類: 運動
25 Feb

跑手參加馬拉松,都有不同的目標和原因,有的是為了挑戰自己,希望創造佳績,例如有跑手裝了義肢,想告訴別人,殘障的人,也能完成賽事;也有人是為了別人而跑,像有一位父親,為他患了糖尿病的九歲女兒籌款而跑;也有的是柴娃娃,一班朋友湊高興而參加。

 

 

剛好完成了渣打馬拉松全馬賽事,達成了賽前目標,用了五個小時完成;不過今年狀態不是太好,不知何故,小腿自前晚開始就抽筋,用了很多方法,包括休息、睡覺、按摩、拉筋、浸熱水,都不能舒緩痛楚,禍不單行,又發現腳底的前掌很痛,結果在比賽中,要忍著雙腿抽筋,腳掌的劇痛,憑著意志力,擁抱著痛苦,懷著不放棄的精神,衝過了終點。

 

Initial Image

 

 

 

 

 

 

 

 

 

 

 

 

 

  

 

 

 

 

 

五十歲後的馬拉松,知道不能再和年青人拼速度,就改變思維,定下目標,要享受比賽過程,努力保持心境愉快;遇到身邊的跑友,即使不認識,都會為他們打氣,鼓勵他們,例如見到有人跌倒受傷,會向他們表示關心,問他們需不需要幫助;見到有一些盲的跑手和領跑者,也不忘為他們打氣;到達昂船洲大橋、青馬大橋、汀九橋、西隧口等,也不忘把握機會拍照! 

今年參加馬拉松的人數,突破了七萬人,路程中發現人頭湧湧;有些路段,特別是在入西隧時,全馬和半馬的跑手因匯合在一起,結果擁擠著人,寸步難行,甚至發生了碰撞和不慎踩到人的事件,特別是在到達水站前的那一刻,險象橫生,有些跑手因急於拿水和香蕉,沒有留意前後有沒有人,就突然打斜地切入其他人的跑道,結果有人被撞倒;又有人隨意將水杯和蕉皮拋在地上,有些人因此就跣低,大會有必要重新檢討,人數是否已經太多,而造成跑手會受傷的危機。 

跑手能造一個好成績,在場的啦啦隊功不可沒,不同的大專院校,都派出了極具規模的啦啦隊,在奧海城、西隧口、中環交易廣場、灣仔碼頭、銅鑼灣鬧市等,帶著鼓、打氣棒和打氣標語,為所屬院校的師生和舊生打氣,很有氣氛。也有些跑手的家人朋友,在接近終點的銅鑼灣地區,為跑手拍照和打氣。

 

Initial Image

 

 

 

 

 

 

 

 

 

 

 

 

 

 

 

 

 

 

每年都有跑手扮鬼扮馬,今年星球大戰的黑武士和白兵都休息,但來自浸會大學划艇隊,悉心打扮成法老王、蜘蛛俠、超人、蝙蝠俠,純粹為落後的選手們打氣! 另外有呼籲人不吃魚翅的三條鯊魚,也有跑手戴上了不同顏色的大假髮,最特別的是扮《聖誕夜驚魂》電影中的那個讓人嚇破膽的骷髏人。

 

他們穿起這一身的裝束,跑足全程,而且速度絕對不慢,真的勇氣可嘉,除了自己過癮外,也為平淡的賽事增加了娛樂性,值得鼓勵。

 

 

隨著比賽結束和落幕,跑手又要期待下一年的渣馬來臨,希望大家長跑長有,「RUN FOR A REASON」,你的參加原因是甚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