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盤種類說明(限價盤.增強限價盤 .特別限價盤.競價盤.競價限價盤)

2007/08/05 22:38:14 網誌分類: 經濟
05 Aug

之前幫襯銀行做股票買賣(大新銀行),只有單純一種選擇:限價盤

不過,有大事發生時, sever 往往不能登入,電話不通,收費又...的確比較貴....所以,轉用了

 

from :

http://www.dhsec.com/AboutDHS/FeesCharges.asp

 

貪他收費相對便宜(網上交易$50元 or 成交金額之0.15%)

又有大利市機可看.....(如當月有10個 trade,下月的就免費可看)

原價:338大元

不過,多了一些交易名堂,又是小妹不太理解的,就要找找資料啦...不要做

 

http://www.hkex.com.hk/invest/ORS/ft_big5_help_type.html

 

買賣盤種類的說明

買賣盤種類說明
限價限價盤

該買賣盤種類容許以指定價位進行對盤。

限價盤

增強限價增強限價盤

此類限價盤最多可與兩條輪侯價位隊伍進行對盤,對盤價格為限價或較佳之價位。

未能成交的餘額會自動轉為原先指定限價的限價盤。

增強限價盤

特別限價特別限價盤

此類限價盤實際上是一市價盤,但有價格限制。輸入特別限價盤時,必須輸入限價,但價格不會受對手價格所限。只要成交價不比輸入的限價為差便可最多跟兩條輪侯隊伍(即當時最佳價及相距一個價位的第二輪侯隊伍)配對。

未能成交的餘額將會被取消而不會保留在中央買賣盤紀錄內輪候對盤。

特別限價盤

競價競價

此類買賣盤是市價盤的一種,但只可於開市前交易時段內執行單一價格競價。買/賣盤毋須設定限價,並可享有對盤優先權。而未能成交的餘額會於競價交易後自動取消。

系統接納競價盤掛盤時段為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九時五十分。

系統將不接納任何於對盤時段(上午九時五十分至九時五十八分)及暫停時段(上午九時五十八分至十時正)輸入的競價盤。

於開市前時段以外的時間輸入之競價盤(為投資者或經紀自行取消的買賣盤除外),將被視作下一個開市前時段的買賣盤。

查詢有關競價盤的詳情,請聯絡閣下的經紀。

競價限價競價限價盤

此類買賣盤可於開市前時段內以指定價格作單一價格競價。未成交的競價限價盤餘額將會轉為原先指定價格的限價盤,轉至持續交易時段內繼續進行配對。

系統接納競價限價盤掛盤時段為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九時四十五分。

系統將不接納任何於對盤前時段(上午九時四十五分至九時五十分)、對盤時段(上午九時五十分至九時五十八分)及暫停時段(上午九時五十八分至十時正)輸入的競價限價盤。

於開市前時段以外的時間輸入之競價限價盤(為投資者或經紀自行取消的買賣盤除外),將被視作下一個開市前時段的買賣盤。

查詢有關競價限價盤的詳情,請聯絡閣下的經紀。

 

另:

*特別盤包括 "D", "M", "P", "U", "X", "Y" 等在交易員終端機及大利市機之股份上顯示的公開交易種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