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元朗食車仔麵

2013/04/04 08:29:06 網誌分類: 飲食
04 Apr

早上和兒子在元荃古道行山,今天天氣不太穩定,途中灑了些微雨,為免變了落湯雞,匆匆地繞過了下花山、石龍拱、田夫仔、吉慶橋、在大棠南坑排村,結束了今次的旅程。

 

 

南坑排村空氣清新,很有農村鄉郊的風味,綠油油的菜田上,種著各種菜蔬和瓜果,蝴蝶在花間飛舞,蜜蜂在努力採花蜜;阡陌小徑旁,有溪水清澈的山澗、有穩固水土的蕉林、有簡陋的農舍草棚,鳥語花香,蟲鳴狗叫,步伐輕鬆,像走進了與世隔絕的一處桃花源!

 

到達元朗墟市,已經是午飯時間,這裡有很多有特色的美食,但今天選擇了車仔麵來醫肚。車仔麵在香港歷史悠久,原是平民的街頭美食,六零年代,國內難民紛紛湧來香港,當時謀生困難,吃飯以經濟飽肚為原則,香港街頭就陸續出現了一些流動攤販,他們推著木頭車,擺賣的是廉價的麵食,顧客可自由選擇不同的配料和湯汁,這是為何叫做車仔麵的原因。

 

 

時至今天,車仔麵已經歷很多的變遷,隨着生活水平改善,衞生的要求也提高了,街頭熟食小販已被取替,而車仔麵也早已升格,走進了茶餐廳,或專售車仔麵的店舖,配料也愈來愈豐富,但車仔麵仍然保留特色,就是顧客可自由選擇配料,每樣的餸一般都不會很貴,通常計錢方法,是食客加餸越多,收費就越高!

 

今天在元朗,想起一家專賣車仔麵的老字號食店,在巴士總站轉角的天橋底,賣的是大雜麵,就是一碗麵內,有齊各樣的配料,不用你傷腦筋去選擇要食甚麼,而且配料豐富,有十多樣餸,價錢只分三種,就是細碗收 $18、大碗收 $20、加大碗就收 $22,不會逐樣餸計錢,非常抵食,大大碗,份量充足,一定食得飽!

 

 

如果你不想叫大雜麵,當然也可以單獨叫不同的配搭,叫多少樣餸,收費也是一樣的,配料選擇有蘿蔔、豬腸、豬紅、豬皮、雞翼尖、魚蛋、豆卜、雲吞、魚肉、枝竹、冬菇、紅腸、鳳爪、腸仔、魷魚等;而麵條可以選擇河粉、米粉、米線、油麵、幼麵、粗麵、伊麵、烏冬;湯底是有點辣的沙爹湯,味精不多!

 

這裡的飲品也很有特色,除了豆漿和一般的奶茶、咖啡、檸茶飲料外,還可以叫紅豆珍珠奶茶、涼粉珍珠奶茶、紅豆咖啡、紅豆冰、三色冰、菠蘿冰、西米冰等,水準絕對拍得住那些台式飲品店。

 

 

元朗有不少美食,除了B仔涼粉、勝利牛丸、圍村盆菜、大榮華豬油撈飯、石崗咖喱屋、好到底麵家外,下次一定要來試試這間車仔麵小店,一嚐加大碗的大雜麵,可以一次過,嚐到十多樣的餸,回憶小時候的街頭美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