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必須靠掙扎

2013/04/06 08:03:49 網誌分類: 職場
06 Apr

有一位年輕人,很想知道成功之道,聽說某處住著一名智者,曾經指引過無數的人,踏上成功之路,於是不惜攀山涉水,千里迢迢地去尋訪這位傳說中的智者,親自向他請教成功之道。

 

皇天不負有心人,幾經辛苦,終於讓他找到了這位智者。年輕人立刻請教智者:「您可否指教我如何能夠得到成功?」智者說:「你想成功嗎?那就跟著我走。」智者說完之後,頭也不回,就逕自往海邊走去。

 

 

年輕人不敢怠慢,緊緊尾隨其後,一直走著,走著,智者竟然走進了海裡面,年輕人起初也有少許遲疑,但既然這樣難得的找到高人,他又肯指教,雖然內心有千萬個不解,但又不敢問,只有照跟著智者走進海裡;越往前走,海水就越深,不久海水已經淹到胸部,看著看著,再走下去,就要滅頂了。

 

突然間,智者回頭,並緊抓著年輕人的頭,用力地壓入水裡面,年輕人不防有這一著,迅速飲了很多口海水,幾乎窒息,出於本能,瘋狂的掙扎,想浮上海面,脫離險境,可是智者一點也不鬆手,大家互相在角力,差不多數分鐘,智者才肯罷休,把手輕輕鬆開。

 

 

年輕人把頭伸出水面,深深的吸了很多口空氣,回過神後,向著智者大聲咆哮:「老傢伙,你想淹死我呀?」

 

智者帶著微笑,徐徐地說:「你不是說要求成功之道嗎?我已經教曉你了,如果你渴望成功的意志,能夠像你剛剛瘋狂掙扎的時候,想努力呼吸般的強烈,你已經邁向成功之路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