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因果_6

2013/04/13 08:25:42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3 Apr

說到因果兩個字, 很多時會將它宗教化, 繼而恐怖化. 令人一聽到它便會全身毛骨悚然, 將它敬而遠之, 視之為更勝洪水猛獸. 由於種種誤解, 本來純生活化科學化理性化的因果, 便成了我們內心的垢病. 對推崇因果的人, 未必從宗教角度出發, 都被評為迷信! 說老實一句, 假如因果真是如此恐怖, 地球不應有人類.

何況, 單從宗教論, 因果與輪迴是孿生兄弟; 有因果便有輪迴; 有輪迴便有因果. 如果簡單說句因果便是輪迴, 或說它們不是二而是一, 又會否容易被採信呢? 從經濟學的立場, 因就好比上班三十天; 果就好比納糧三十天! 換句話說: 因是付出; 果是收穫! 站在勞資雙方而言, 資方提供職位支薪; 勞方付出工時受薪.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