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IYOMI

2013/04/17 06:59:48 網誌分類: 娛樂
17 Apr

1+1=    小朋友說:「GWIYOMI!」

 

韓風不可擋,繼PSY的江南Style在全球爆紅後,最新在網上走紅的是另一位韓國歌手Hari,她的一首賣萌歌《Gwiyomi》,迅即在YouTube被各地的藝人和網民模仿,自拍上網,有望掀起另一股的韓流熱潮!

 

 

Gwiyomi的韓文是귀요미송,中文譯作小可愛,或賣萌歌,賣萌是一個動漫影視的用語,意思是扮可愛,利用一些可愛的動作和言語,來討好觀眾,這首歌是韓國當地的童謠,描繪戀人間的互相撒嬌,加上了特別的手指舞蹈動作,重覆誦唱「1+1=小可愛」、「2+2=小可愛」、「3+3=小可愛」、「4+4=小可愛」的副歌,旋律簡單易學,容易模仿,難怪一炮而紅。

 

{#2.jpg}

 

PSY瞬間在全世界走紅,其實都曾令到許多人大跌眼鏡,很多人開始時都不看好他,單從純粹表演角度來看,也沒有人會想到這個其貌不揚的大叔,會憑著那一隻騎馬舞,刻意扮小丑,瘋瘋癲癲地傻笑,搞無厘頭的表演風格,竟然能夠瘋魔全球,一夜之間,變成一個偶像級的巨星,甚至榮登時代雜誌封面,他在youtube上的點擊率,更超過了11億人次,創史上最高,未來要破,恐怕也不容易!

 

PSY的表演是如此庸俗,江南styleMV中,那些歌曲、舞蹈、創意、技巧,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若果要找一個像他這樣的丑角藝人,在全世界每一個角落,都可以找到許多,但為什麼單是PSY 會這麼爆紅,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全球的影視娛樂工業,不單純再靠藝人的個人努力,或歌曲好不好聽,還有靠背後那些操控娛樂媒體的人,韓流就好像一部國家機器,用排山倒海的宣傳攻勢,進行洗腦工程,而網路就是全民參與的點擊遊戲。

 

只需要製造一個假象,瀏覽的人數夠多,歌曲好不好聽不重要,樣子是否俊美春青不重要,舞蹈如何粗糙也不重要,只是一種機緣巧合,配合群眾的情緒,加上11億人次的網路點擊,不會再有人懷疑你是否擁有國際級的實力,你也可以作為全球巨星,到白宮表演,做金像獎的表演嘉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