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芋仔煎

2013/04/24 21:09:16 網誌分類: 飲食
24 Apr

 

純素芋仔煎

{#1.jpg}

應前幾天可愛的潔咪妹妹要求,今天與大家分享純素芋仔煎~托她的福,小孩們很愛吃這道料理!吃完還要求要帶便當~純素芋仔煎的材料與作法,讓我們一起看圖分享:

第一位主角︰素芋仔,一大塊板豆腐,芋泥2/3 (撈出小朋友煮的芋頭湯裡的芋頭搗成{#icono_1}).

鹽、冰糖、香油、薑末(怕吃到薑顆粒的可用姜水替代)、海苔2大片、少許素蠔油、胡椒、2大匙地瓜粉。將海苔撕成小片,所有材料充分混和,做成小橢圓狀油炸後就是素芋仔。

只是炸好的素芋仔或是沾點椒鹽吃就很有味~豆腐的嫩配上芋頭的香,薑和海苔讓所有食材味道更緊密結合且提升~弄好的芋仔泥,要炸成小芋仔,只需2根湯匙就可完成喔~挖一滿匙芋仔泥,另一根湯匙沾點水或油,將滿匙的芋泥分成小橢圓下鍋炸。中火炸到略帶金黃即可~

外酥內軟.

 

{#2.jpg}

{#4.jpg}

{#5.jpg}

 

將自家菜盆裡長得太密的青菜做做蔬苗,

就有2大盆囉!

純素芋仔煎第二位主角:

{#7.jpg}

{#8.jpg}

{#9.jpg}

粉漿:

粉的量是水的50%~70;粉可用地瓜粉與太白粉12也調和,我這次只用地瓜粉,(因為家裡沒有太白粉啦!)地瓜粉口感比較Q,所以就可把粉的量調低~不同廠牌的粉成份會有些差異,試試您最喜歡的口感,就可把他量化~加點鹽、冰糖、胡椒調味。

{#10.jpg}

{#11.jpg}

 

開始來煎囉~

放油炒香豆包與香菇

漿倒

放入素芋仔及青

粉會呈現透明狀就表示熟囉

第三位主角︰沾醬

1、自己作﹕蕃茄醬、水、糖、味增、醬油 - 8︰8︰4︰2︰1

2︰調現成的﹕海山醬、番茄醬、味增、豆瓣醬;

3﹕簡式的︰用海山醬或是蕃茄醬

以上任君選擇囉~純素芋仔煎兼具美味與健康,不用擔心吃到一堆膽固醇及病毒。純素芋仔也可做素芋仔麵線~在麵線快起鍋時放入,起鍋再加點醋、白胡椒及香菜~是不是讓您很心動阿?

幸福的好滋味 - 純素的芋仔煎,

素素看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