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種素食到陶都 宣導綠色生活

2013/05/03 22:12:39 網誌分類: 健康
03 May

 

千種素食到陶都 宣導綠色生活

2013-05-02 09:18:31 來源於:鳳凰網

{#2.jpg}

{#4.jpg}

{#5.jpg}

中國經濟網城市頻道宜興427日訊(記者 閆泰和):427日,由江蘇省宜興市主辦的2013中國宜興國際素食文化暨綠色生活名品博覽會在宜興雲湖風景區大覺寺隆重開幕。江蘇省、無錫市及宜興市有關領導、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及兩岸300多家參展廠商代表共1200多人出席開幕式。本屆素博會傳播素食文化、宣導綠色生活為主題,展期為427日至51日,全程免費開放。

本屆素博會上共有來自加拿大、西班牙、法國、智利、澳大利亞、印度、泰國、日本等國家及臺灣、宜興等地區的上千種素食亮相大覺寺,為世界各地素食愛好者提供一場素食饕餮盛宴。

此次博覽會共分國際區及兩岸茶藝區、國際美食區、企業主題館、素食名品館、保健養生館和佛物香品區六大展區。展區內近400個展位涵蓋了素食及相關加工食品、農特產品和保健用品等,其中國際美味小吃展位100個,台商展位200個,包括臺灣台中、彰化與南投三個縣市政府各自設立具20個展位元的主題館,為參觀者呈現臺灣名號響亮的茶葉、糕餅、水果等優良產品。

本屆素博會,宜興的一批綠色農產品悉數亮相,主辦方在兩岸茶藝區中專門設立了宜興主題館,主要展現宜興的茶葉、茶壺、茶藝、茶文化、茶產業等。為凸顯宜興特色,在搭建場館時主辦方特意採用宜興竹為主材,地面周邊輔以綠色茶葉,茶與竹相映生輝,整個場館內散發出淡淡茶香,沁人心脾。除此之外,宜興當地的西渚、張渚、太華、丁蜀等鎮都結合本地特色在展區內建立了形象展示館。

素博會期間,文旅活動精彩紛呈,兩岸茶藝大比拼圍繞茶文化主題,以為媒,開展兩岸茶鄉互動交流。邀請兩岸專業人士、名家舉行講座、論壇,428日上午為《南投茶產業介紹》、429日上午《漫談紫砂壺》、430日上午論《兩岸名茶的分進與合流》、51日講《陽羨茶的昨與今》。

此外,旅遊系列活動豐富多彩,一是開展宜興與臺灣兩地旅遊交流合作,進一步拓展

兩岸兩地之間的經貿、文化、旅遊交流和合作;二是開展新聞發佈、旅遊品牌推介、旅遊新品新線路推介、旅行社合作簽約、滬甯杭旅遊集散中心對接,在上海開通宜興旅遊直通車、臺灣旅遊界人士宜興旅遊踩線等一系列旅遊行銷活動;三是舉辦2013中國宜興梁祝文化旅遊節暨觀蝶節。

借助素博會的東風,宜興將不斷發展壯大生態文化旅遊業,全面提升中國陶都·陶醉中國的旅遊品牌形象。千種素食到陶都 宣導綠色生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