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暴跌,该抄底吗?

2013/05/06 12:08:24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y

 

金价暴跌,该抄底吗?
0
 -1
  

黄金价格在上周五出现了暴跌,白银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我们的投资者纷纷来信询问金价暴跌的原因。

黄金上周五的收盘价达到了2011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过去几天,金价下跌了79美元,白银价格下跌了1.6美元,两者均为史上最大跌幅。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要从上周二UBS 把 2013年的金价预测从1900美元调低到1740美元说起。UBS 列举了调低金价预期的原因,他们认为美联储将更早的结束货币宽松政策,同时人们纷纷涌入股市,其他原因包括低通胀,经济的增长,以及美元的走强。

然后上周三,一份被泄露的FOMC(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很多FOMC成员认为每月高达850亿美元的债券买入与其收益相比成本太高。这就让人们以为,在FOMC接下来的几个会议上,会有很多人提出提高失业率在某些程度上对债券的购买力有所影响。请注意,这个会议纪要不是人们在会议中所发表的言论的逐字逐句的记录(本应该是这样的),而是精心编辑后用来影响人们的言论的。联邦政府一直以试图“控制预期”而著称,所以,这样写的目的就是想让大众以为债券购买迟早会结束。但是,不管怎样,我也不会买美国的债券。

尽管如此,这仍然对金价走势产生了压力,引起了市场恐慌。紧接着,高盛把黄金均价的预测从1610下调到1545,而这已经是他们短短6周以来的第二次下调。这就传递给了我们一个美国经济加速增长以及近期金价表现疲软的信息。

然后有报道称,塞浦路斯有可能卖掉其全部黄金储备的近75%,价值高达4亿欧元。塞浦路斯最初否认了这个消息。但是欧洲央行行长Mario Draghi 周五宣布,塞浦路斯出售黄金的收益将用来弥补其商业银行的紧急贷款可能造成的损失。

看起来欧洲货币联盟最终会如愿以偿的收购塞浦路斯的黄金。尽管此番的黄金抛售量并不大,但还是推动了黄金的下跌。而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金价还会继续下跌吗?

实际上,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止下跌,但是要记住,每次暴跌有可能就是未来更强一轮上涨的基础。

还有一个原因让我觉得金价有可能反弹:那就是大部分分析师一致调低金价的预测并且预测金价将会继续下跌。

可是你知道吗,这么多年来他们一直都是错的。看看下表:

当前金价下跌的情况下你该怎么做?

我的建议就是坚定的持有黄金和白银。

你可以在未来几个月买入一些。我坚信金价在年底将会远远超过当前的价格,我也相信黄金和白银的价格会越来越高。因此,别紧张。没有人说这很容易做到,但是好东西确实需要等待,也值得等待。

PETER KRAUTH&Gr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