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我與流浪狗的一段往事

2006/10/11 08:58:06 網誌分類: 寵物
11 Oct

       記得初升上初中的時候,認識了一個高中的大哥哥,他知道我很喜歡狗,於是便帶我往學校的花園裡去,我這才發現,原來學校隔鄰的空地,住了十多頭流浪狗。除了飛仔外,牠們是一家十多口的,成員有:兩個爸爸[大白]及[大黑]、媽媽[阿旺]、寶寶、皮草、小黑、小旺.....等。

這是爸爸[大黑]

這隻是我哥哥最愛鍚的[寶寶]了.

這些小狗, 是在我認識牠們之前的了, 很可愛啊!

牠是[飛仔], 牠的毛毛有點點像雞毛掃.

這一張好像在謀殺小狗呢! 牠就是[皮草]啦! 

        說起[大白],牠是一頭不甚討人喜愛的大狗,可是,牠每天都會準時來接我放學的。但我每次都要撇下牠,因爸爸不喜歡養狗,我總不能把牠帶回家罷! 其牠小狗們都是剛出生了大約兩個月,媽媽[阿旺]每次見我來,都把牠的孩子推給我玩,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可算是[飛仔]、[皮草]及[小旺]了。在最初,雖然飛仔與牠們一家沒有血緣關係,相處總算融洽,但因為一次,那個高中的大哥哥在餵牠們吃蛋糕時,把整個蛋糕掉到地上去,[阿旺]與[飛仔]爭著吃,[阿旺]為了自己一家的利益,於是把[飛仔]咬傷了,從此,[飛仔]便開始給牠們排擠了。後來,據說下午班的一個男生,把[飛仔]領回家去,不過最終亦因為家住公屋,便不得不把牠帶回,但牠們一家堅決不讓[飛仔]內進,最後便再沒有[飛仔]的消息了。[阿旺]的孩子當中,[皮草]是最為突出的一隻了,牠的毛長得比較密較長,長得蠻像皮草,牠的名字便是這樣得來的。有一回,我與三姊姊得到[阿旺]的同意下,開開心心的帶牠們出街外玩耍去,誰不知,一輛大車把[皮草]撞傷了,我們大吃一驚,只見[皮草]一支箭般,衝回空地的木屋下,並不斷的哀叫,於是大家便回到空地,但是[皮草]一直躲著,後來,[大白]及[大黑]亦因此事而打鬥起來,我們很害怕,害怕[皮草]的傷勢,害怕[大白][大黑]打鬥間會受傷,最後,經住在空地木屋的伯伯,掉來石塊,把牠們分開了。這次,我們很內疚,若我們不是帶牠們出外玩耍,便不會發生這些事了。

         過了沒多久,[皮草]便康復過來,而且盡顯牠的頑皮本色,牠摔領牠的三個姊妹,跳進校園把我戲弄呢! 學校管工梁伯要我立即把牠們抱回空地,可我抱完一隻,另一隻又跳下來,抱過沒完沒了。

          有一次,[大黑]的背上長了濃泡,我與姊姊叫伯伯拉著牠,我們把清水倒到牠身上去,只聽到牠慘叫一聲,便躲著不理睬我們,好不容易,才把牠氹出來呢! 過了數天,牠的濃泡不見了,還換上了漂亮的毛毛呢!

          過了數過月,我們的敵人出現了,他便是學校的花王,他常趁我們不在時,把小狗關起來,又叫漁農處的人來捉狗,最後,只剩下[小旺]及媽媽[阿旺]與及剛出世數天的小狗了。[小旺]給我的印象是最最最頑皮的一隻,可是有一次,媽媽[阿旺]給學校山腳底的石屎柱壓住了,小旺一見我們進來,便不停的吠叫,好像在叫我們跟著牠,於是,我們便跟著[小旺],最後發現了[阿旺],便把媽媽[阿旺]救了出來。經過這一次,我們對[小旺]改觀了,牠不單只不頑皮,而且挺聰明的啊!

         誰說狗沒有性,牠們一家給我非常溫馨的感覺,而且狗爸爸是不會對狗媽媽動粗的。我亦很感謝[阿旺]對我的信任,因我有一次,移開了牠剛出生數天的小孩,牠沒有不悅,只是把孩子們放回原處罷了。

         現在空地沒有了,已經變了高樓大廈。但我沒有把牠們遺忘,牠們是永遠活在我的回憶之中!

回應 (16)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1/31 13:23:20 回覆

唔好咁啦! 佢會去一個好靚ge天堂繼續生活嘛,佢黎你身邊, 就是要令你開開心心, 所以當佢走左之後, 佢亦係想你開開心心, 這是B哥一生的心願, 你能幫牠達成心願嗎?

我都好想抱下佢, 摸下佢, 鍚下佢呀! ~

2007/01/31 07:47:04 回覆
B哥真好得好可愛,好多人都鐘意了距玩,但年紀大呢!吾陪得我幾耐啦,諗起個心有d吾舒服.
2006/10/15 19:54:07 回覆
我最想與你抱著的那隻豬豬玩啊!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0/15 18:50:13 回覆

唔好喊, 現在好好讀書, 將來大個咪可以養狗囉, ~ 你不用照顧狗兒的起居飲食, 便可以與牠們玩,不是蠻不錯的嗎!

2006/10/15 18:44:36 回覆
我爸爸不許我養狗啊!  我只可以在街上與人家的狗兒玩玩咋!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0/13 22:10:46 回覆
其實你咁喜歡狗狗,可以叫你爸爸媽媽給你買一隻小狗啊!~~ 但切記要用愛心照料小狗!
2006/10/13 21:30:16 回覆
若果可以早d出世, 做你的同學該好多了, 對不對?
2006/10/13 21:27:20 回覆

我是講事實罷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0/13 14:31:05 回覆

回應daryl :

           你這一句說得真好, 該給每個家庭看看, 看完以後, 他們該不會再吵架及使用暴力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0/13 14:25:00 回覆
若果大白還在生的話, 叫牠送埋你上學也該沒問題的!
2006/10/13 13:40:18 回覆
 可否叫大白來接埋我放學呢?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0/12 23:14:34 回覆
大黑d毛色的確好靚啊! 至於皮草則是我們最鍚的一隻,我們又怎會對牠下毒手丫,真的好懷念她們啊!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0/12 23:12:07 回覆
其實狗係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牠愛你就愛你 ,不愛你就不愛你。但牠們絕不會欺騙你。 從此以後,大家不要再說狗是沒有性的。
2006/10/12 23:06:48 回覆
隻大黑好神氣呀 皮草就可憐 比人殺死 我要幫佢報仇.
2006/10/12 23:01:36 回覆

原來狗家庭比人類的家庭來得更溫馨更團結更互愛。

2006/10/11 22:59:49 回覆
好一個感人狗故事。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