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一篤屎

2013/06/09 07:21:47 網誌分類: 娛樂
09 Jun

西九文化區公園進行的「M+進行:充氣」巨型充氣雕塑展覽,展期還有一天,展出由本地、中國、韓國和英美藝術家分別創作的大型充氣雕塑,表達在不斷變化的城市中,藝術和公共空間的改變。

 

 

這六件巨型展品,既可遠觀,又可近玩,參觀者可以在地上的氣墊上跳躍,市民也可以進入乳豬的肚子中參觀。

 

 

《複雜物堆》的設計,遠看就是一堆嘔心的糞便,沒有甚麼美感可言,明顯是藝術家和觀眾開的玩笑,讓大家可以隨意發揮想像,覺得它是甚麼都可以!

 

 

曹斐的《珠玉滿堂》,外型是在喜宴筵席上的乳豬全體,藝術家正是要展現傳統文化,遊人可以走入豬肚參觀。

 

《墜入塵土》的一對腳代表慾望,甴曱代表恐懼,藝術家要反映香港社會現狀,如果透過魚缸觀看,倒轉影像,又有另一種感受。



《色即是空》的黑色巨蓮花,是要凸顯自然和人工的觀感對比,蓮花充氣又放氣,象徴呼吸。

《佔據聖地》的英國巨石陣,有幾千年歷史,但已受到保護不能接近,藝術家想到用充氣巨石陣,市民可以自由走上去跳跳跳。


這六件巨型展品有多高?大概有六層樓高,這裡有些有趣的資料,讓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